快新聞/陳雪生稱「中國是祖國」 于北辰嘲諷:賭你不敢換國籍!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圖/取自陳雪生臉書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昨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新四通,對於蓋金廈大橋樂觀其成。陳雪生稱,自己在台灣沒半個親戚,「說中國是我的祖國也不為過,但我走遍全世界我最喜歡台灣」。對此,桃園市議員于北辰昨在政論節目反問陳雪生「要不要換國籍?」,直言「他絕對不會換(中國身分證),因為他換了就什麼都不是。」

更多新聞: 吳欣岱批黃藍合作「踩雷」 綠營支持者嗆:低配版高嘉喻

陳雪生昨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提到,「最近彼岸習近平提出新四通」,通橋(金廈大橋)然後通水、通氣、通電自然就通了,怎麼看?陳建仁回應,馬祖水氣電的部分都會加強相關建設,目前還沒有新四通的必要,也沒這個迫切性。

陳雪生則稱,金門、馬祖老百姓很歡迎,「他要蓋橋我們樂觀其成,我們又不用出錢」。陳雪生還說,說統戰說了幾十年,「我被統戰了嗎?王定宇委員在院長面前講說陳雪生不是中共同路人喔,他說我是中共」。

陳雪生接著又說,「我祖先都在那裡啊!我在台灣沒有半個親戚,說中國是我的祖國也不為過啊,但我喜歡台灣,我走遍全世界我最喜歡台灣,台灣真的豐衣足食、老百姓很自由,我非常喜歡住在這塊我生長的地方」。

對此,于北辰昨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反問陳雪生「要不要換國籍?」更說陳雪生「說中國是祖國不為過」的說法「很阿Q」,于北辰反問陳雪生「要不要換國籍?」,于北辰直言,台灣自由,有健保,又有各種自由民主的一些福利,可以隨便講話,陳雪生如果到中國,「連個黨代表都當不了」。

于北辰直言「當你在讚嘆自己的祖國的偉大時,你的權益、未來和財產卻逐漸消失。」于北辰毫不留情地質問陳雪生:「陳雪生,你敢這麼說嗎?你敢公開表示過去你的國家的人民真的不自由,你們的處境可憐,應該來台灣看看。我們的總統是一票一票選出來的,你們的總統是皇帝永遠不會換人,你敢講嗎?」

于北辰更嗆陳雪生「回歸祖國,就護照從綠的換成紅的,你的一切就美好了,但是我賭你不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突喊「說中國是我祖國也不為過」 陳雪生:但走遍全世界我最喜歡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