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親媽生日被退婚!親曝媽寶男友離譜行徑 網怒:妳不需要另個兒子
日本單親媽媽早奈惠,近日在YouTube頻道透露她跟前男友分手,原因是受到對方家人的言語霸凌,男方還是個沒主見的媽寶。(圖/翻攝「早奈惠【日本單親媽媽】」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單親媽媽生活的早奈惠,先前受訪時曾透露她因為單親媽媽的緣故,在日本社會中生活不易,好在台灣人願意接納她,讓她感動不已。日前她在頻道上傳影片,透露她在去年與相戀的日本男友分手,原因是男方家庭,不接受她是單親媽媽的身分,更出言侮辱她的人格,男友行為也偏袒家人,令她徹底心寒。

更多新聞: 《未來媽媽》作者自曝「曾不知如何當媽」 備感挫敗:育兒書裡沒一樣能做到

早奈惠說,她跟前男友去年秋天就預計要結婚,已經在籌畫場地、新房、婚戒等,但男方在預約婚禮場地後,才跟家中長輩說要結婚,結果男方家人強烈反對,原因是早奈惠是名「單親媽媽」。前男友的爸爸,得知婚訊後勸兒子:「好好考慮一下,不要太衝動。」媽媽和姊姊講話更過分,直說早奈惠是貪圖男方家產才結婚,還斷定早奈惠與黑道有關係,出差時肯定有劈腿別的男性。

日本單親媽生日被退婚!親曝媽寶男友離譜行徑 網怒:妳不需要另個兒子
男方家人知道早奈惠是單親媽媽,開始各種言語詆毀對方,誣賴她與黑社會有關係,背著男友偷吃等。(圖/翻攝「早奈惠【日本單親媽媽】」YouTube)
男方家人的這些話,事後透過男方轉述給早奈惠知道,早奈惠表示她當時是含淚聽完,委屈說:「我從沒想過要你家的遺產,我也不會跟你要我兒子的養育費用,我不缺錢。」但前男友卻回說:「我家人視野很狹義、很偏見,但也是有他們的道理。」早奈惠說,由於前男友媽媽是家庭主婦,心理刻板的認為,女人就是沒有自主經濟能力,什麼事都得需要靠男人,當男方媽媽得知早奈惠是自由工作者後,更是堅持反對結婚一事。
日本單親媽生日被退婚!親曝媽寶男友離譜行徑 網怒:妳不需要另個兒子
前男友時常將媽媽掛在嘴邊,連兩人找房同居也要考慮母親,讓早奈惠意識到對方根本是媽寶。(圖/翻攝「早奈惠【日本單親媽媽】」YouTube)
早奈惠說,男方家人建議兩人先同居,等相處合適後再考慮結婚,早奈惠也同意,並開始找能夠一家三口生活的公寓,然而當她問前男友什麼時候能一起生活?男方總是將媽媽掛在嘴邊,早奈惠回想起兩人過去交往期間,男方不時提到「我媽會做這個料理」、「這衣服是我媽買的」、「我媽的教育影響到我個性」,她發覺男方一點獨立性都沒有。去年12月早奈惠生日當天,男方果斷提出分手,而早奈惠也當面告訴前男友:「你是媽寶,可以跟媽媽結婚。」如今早奈惠與兒子兩人一起生活,事業也蒸蒸日上,讓她感激表示:「還好我沒和媽寶結婚。」

影片上傳後,早奈惠收到兩千多名網友留言,都是祝賀她成功脫離媽寶男,「我覺得是他配不上妳,而不是他把妳甩了,早點認清一個人是好事,他不珍惜妳是他的損失」、「你已經有一個兒子,不需要另一個兒子(媽寶),開心生活下去愛自己多一點」、「看來媽寶是不分國際的,不管是哪國,只要是媽寶都很要不得」、「單親都有權選擇,並不是被選擇。有伴侶當然好,沒有伴侶也可以好好過生活」。

更多新聞: 少女失戀海底撈點播「分手神曲」 原唱驚喜獻唱:我就在旁邊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