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允潔賣5年新車「貼10萬換二手車」!曝2現實原因:至少我很開心
蔡允潔去年晉升新手媽媽,對車的需求也有所不同。(圖/翻攝「蔡允潔(蔡小潔)」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蔡允潔從展場模特出身,以「史上最猛舉牌妹」封號踏入演藝圈,成為各大節目常客;去年她閃婚小2歲老公、同年再迎來聖誕寶寶,晉升忙碌的新手媽媽。不過蔡允潔近來決定,賣掉5年前入手的新車、貼錢換二手的休旅車,雖然被很多人反對,但實際上是考量了家庭各種因素,「我真的覺得算了!不要這麼為難自己。」

更多新聞: 許藍方遭控「愛放鳥、狂遲到」!苦主集體現身喊「誇張」:沒有一次準時

蔡允潔透露,她2018年10月買下全新紅色轎車,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但當時繳車貸有些吃力,「一度覺得早知道不要買新車!而且那年的自己想法也還不夠成熟,根本不管車貸的利率是什麼,只單純的思考,能不能繳的起1個月1萬的車貸~然後拿出5萬塊的頭期款,就這樣看似無痛地買了車。」直到搬到台北居住,她突然發現用車的頻率減少,正考慮要不要賣掉,仔細檢查才發現還的車貸多數都是利息,距離真正繳完還有一段好長的路。

蔡允潔賣5年新車「貼10萬換二手車」!曝2現實原因:至少我很開心
蔡允潔賣掉2018年轎車(左)、貼10萬買二手休旅車(右)。(圖/翻攝「蔡允潔(蔡小潔)」臉書)

蔡允潔說,好不容易把車貸繳完,不過她日前送了自己另一份生日禮物,也就是紅色轎車賣掉,貼10萬購買二手休旅車,讓很多人反對也想不通。她坦言,新車確實非常好開,也陪伴她去了很多地方,她甚至考慮換車快1年時間,然而有小孩後需求也變多,「每分錢都要為了她考慮,就會想著還是把錢省起來,畢竟小孩的開銷真的不低」,也不想再掉入另一個車貸的坑裡。

蔡允潔賣5年新車「貼10萬換二手車」!曝2現實原因:至少我很開心
蔡允潔坦言,有小孩後都想能省則省,不想再掉入另一個車貸的坑裡。(圖/翻攝「蔡允潔(蔡小潔)」臉書)

更重要的是,由於蔡允潔老公太高,一旦把小孩的安全座椅放在後方,前座的人就會完全卡著無法動彈,車內空間十分不足,「東西一放,再加上一隻狗,我真的沒在誇張,真的有點被圍攻的感覺,腳根本無法動彈!」對此,蔡允潔意識到不要再為難自己,「雖然選擇了一台可能年紀更大的車,但至少我不用再屈著坐在壓抑的車上了,至少我是開心的~我們可以全家都更舒適的出門了」。


更多新聞: 王爺別丟下我!《甄嬛》浣碧同框果郡王…隱藏感情線竟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