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舉國旗高喊「民主自由萬歲」!網狂讚:比台灣藝人還像台灣藝人
馬來西亞創作鬼才黃明志為台灣發聲,高喊「民主自由萬歲!」。(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今年10月1日是中國國慶日,不少台灣藝人包括「第一名模」林志玲、歐陽娜娜、汪東城、陳意涵等人,紛紛發文祝賀中國國慶,或轉發央視貼文「慶祝新中國成立74週年」,引起外界議論!對此,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不僅登上國慶晚會,今(10)日更曬出雙手高舉台灣國旗的照片,嗨喊「民主自由萬歲!」,引來台灣網友盛讚「你比台灣藝人還像台灣藝人!」。

更多新聞: 南韓國民初戀29歲了!被氣球海包圍…「嘴巴開開」慶生美照笑歪60萬人

隨著國慶日到來,黃明志也在臉書發文,寫道「Happy birthday to the 112th National Da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今天是112週年國慶日,恭祝各界『雙十節』假期愉快!民主自由萬歲!」,並曬出一張自己雙手高舉台灣國旗的照片,用行動力挺民主自由。

黃明志
黃明志受邀登上今年雙十國慶晚會。(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據了解,今年的雙十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台南,在台南空軍基地盛大登場,黃民志也受邀演出,和饒舌歌手大支攜手帶來精彩表演,連續唱了《玻璃心》、《鬼島》等經典歌曲,他9日也分享表演心得,坦言第一次出席國慶晚宴,在台南空軍基地表演,有一點戰戰兢兢,「我們唱了『玻璃心』,還有跟 Dwagie大支 唱了『鬼島』。算是功德圓滿了」。

黃明志
黃明志高舉台灣國旗,高喊「民主自由萬歲!」。(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隨著黃明志貼文曝光,台灣網友也湧入力挺,留言說「謝謝你為台灣慶生」、「只有你敢發聲,黃明志好帥!」、「最有勇氣的全球歌手…祝福你順利每一天…」、「你比台灣藝人還像台灣藝人!」、「民主自由萬歲啦!」。

除了黃明志外,包括江蕙、饒舌歌手大支、歌手陳昇、演員柯宇綸等藝人,也是很多人心中的「愛台灣」藝人。據了解,每年10月適逢中國國慶日、台灣國慶日時,藝人往往必須面臨「選邊站」的風險,像是今年中國國慶時,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就在微博發文寫下「#慶祝新中國成立74週年」,並在貼文附上「我愛中國」字樣的圖片,包括林志玲、歐陽娜娜、汪東城、陳意涵、賴冠霖、吳奇隆等藝人也先後轉發,再度掀起網友注意,成為民眾話題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舉823砲戰為例 蔡英文籲朝野「不分彼此、同島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