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遇倒會!頭家跑路竟用家傳秘方還債 夜市超夯價值30萬滷味作法曝光
營養師黃君聖近日與安媽和阿環小姐,表示要教大家如何滷出好吃滷味,安媽也透露了自己如何獲得價值30萬元新台幣滷味秘方的故事。(圖/翻攝「黃君聖Sunny營養師」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食物好吃的秘訣,除了下廚人的功力外,佐料的用料、配方、烹調的時間等都有講究,有時候美食秘方是也可能是一間攤販的賺錢的原因,所以通常這樣的秘方是不可能外傳,不過近日營養師黃君聖找來家人安媽和阿環小姐,一起分享安媽手上價值30萬元的滷味秘方,而安媽也談及了這個秘方的一段往事,安媽提到當年在台北市松山區有攤滷味很好吃,由於太喜歡吃,最後她成了跟老闆批貨販賣的一員,加上和老闆相熟也有跟會當存錢,沒想到卻被老闆倒會,老闆還拿滷味秘方來抵債,她則因此獲得了這個滷味秘方。

更多新聞: 中秋烤肉哪個食材最雷?她評這1物「難吃又沒味道」內行搖頭嘆:是你不會烤


慘遇倒會!頭家跑路竟用家傳秘方還債 夜市超夯價值30萬滷味作法曝光
安媽透露當年因滷味頭家賭錢跑路,最後卻拿家傳滷味秘方來抵債,她也意外獲得這個秘方。(圖/翻攝「黃君聖Sunny營養師」YouTube)

營養師黃君聖近日與安媽和阿環小姐,表示要教大家如何滷出好吃滷味,安媽分享她與滷味秘方的神奇際遇,安媽回憶當年,她因為喜歡吃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夜市的某間滷味攤,喜歡到詢問老闆秘方,但老闆不願意告訴她,不過卻向她表示可以讓她批貨販賣,她便成了批貨滷味的成員,賣到最後與老闆熟了還一起跟會當存錢,沒想到老闆因為好賭跑路,倒了她近30萬元,不過老闆表示要將滷味秘方告知她,來將這個債務兩清,於是安媽便接受了這個方式,因而獲得了換算價值30萬元新台幣的家傳滷味秘方。

慘遇倒會!頭家跑路竟用家傳秘方還債 夜市超夯價值30萬滷味作法曝光
畫面中安媽不但不藏私大方教授滷味秘方,她熬煮滷味的高超技巧也展現在眾人眼前。(圖/翻攝「黃君聖Sunny營養師」YouTube)

安媽介紹要準備上等桂皮、花椒、八角、仙草、當歸、草果、月桂葉、醬油、雞湯、砂糖、米酒、雞翅、豆干、滷蛋、雞胗等食材,安媽說用5瓶醬油倒入鍋煮滾,再放進辛香料,較難撈的食材放進布包丟進鍋,接著再適量加入糖,熬煮一段時間後加入味醂、米酒、4包雞湯,熬煮好了後就可以先加入雞翅,安媽解釋先加入雞翅,是因為「雞翅的油脂和甜味會釋放到醬料中」,待熬煮時間直至起鍋後就可加米酒、芝麻油調味便完成了,輪到處理豆干時,先將熬煮雞翅的醬汁舀一些倒到豆干鍋中,並加入一包雞湯再加水淹過豆干,就可以大火蓋鍋蓋熬煮,起鍋後也是加酒,及剛剛雞翅熬煮好的原汁持續醃泡便可完成,雖然安媽一次將祕方傳授,但她也笑說:「我告訴你也不一定做得起來,這行業也不一定適合你。」但認為若有人可以將繼續學起來持續發揚光大也是好事。





更多新聞: 檳榔攤換成滷味攤 台中販毒集團被抓再犯!6人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