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小女嬰喪命」!爸抱遺體輕拍背:沒事了…39秒片網哭了
以色列空襲巴勒斯坦,當地民眾從殘破的住宅中救出無辜百姓。(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清晨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還發射5千多枚火箭彈攻擊,後續以色列也發動「鐵劍行動」回擊,派出大量戰機轟炸加薩走廊,雙方都死傷慘重,至今造成超過上千人死亡,還有近20萬人流離失所。近日網路上就流傳一段影片,1名巴勒斯坦女嬰因為空襲意外身亡,她的爸爸輕輕抱著女兒遺體,並不斷說著「沒事了」,畫面令人心碎。

更多新聞: 以巴開戰與「邪惡軸心3國」有關?財經網美:下一步騷擾日本

綜合外媒報導,1名兒科醫師諾丁(Musa Mohd Nordin)在社群平台「X」(原為推特)分享了一段39秒的影片,畫面讓人痛心不已。影片中,1名巴勒斯坦父親抱著1名小女嬰,還輕輕地拍著女嬰的背,不過他並不是在安撫女兒,而是在給愛女最後的擁抱,原來這名女嬰在以色列空襲下不幸喪命,爸爸趕到醫院時,她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雖然愛女已經死亡,但這名爸爸最後還是抱著自己的女兒,紅著眼眶輕拍女兒的背,嘴裡還念著:「沒事了,現在沒事了」,似乎是想讓女兒獲得安息。最後這名父親還舉起了沒有呼吸的女兒,憤怒喊著「我女兒過世了」,畫面讓人相當心碎。

這段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感嘆戰爭的殘酷,希望以巴衝突能盡早平息,「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看到這一幕眼淚忍不住了」、「戰爭開打受苦的永遠是平民」、「戰爭快結束吧」、「願你女兒安息」、「心碎的一刻」。

更多新聞: 以色列遭哈瑪斯突襲!1女子「倒地裝死3小時」獲救…曝超驚悚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