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大坂直美將回歸 明年澳網有看頭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明年(2024年)網球第一場大賽,澳洲公開賽已經宣布,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明年(2024年)1月將會回歸參加比賽,生涯拿過2座澳網金盃的納達爾,已經37歲,明年球季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年,另外,已經當媽媽的前球后大坂直美,也將會參加明年澳網。

更多新聞: 哈波雙響砲、單場6轟平紀錄 費城人聽牌

「紅土之王」納達爾,自從今年(2023年)澳網第二輪出局之後,6月份動了髖關節手術,就一直處於休息養傷的狀態,之後的法網,溫網以及美網全都缺席,不過,澳網主辦單位澳洲網協主席提利已經透露,37歲的納達爾,將復出參加明年的澳網。

納達爾、大坂直美將回歸 明年澳網有看頭

22座大賽冠軍得主納達爾:「我的目標我的企圖是,讓我自己有機會好好享受明年(2024年),可能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後1年。」

今年(2023年)法網開打前,納達爾曾說過,明年(2024年)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年,因此,1月14日開打的澳網,也可能是「蠻牛」最後一次參賽,另外,2024澳網男單的陣容,還有10度封王的球王喬科維奇,以及西班牙「小蠻牛」阿卡拉茲,以及地主最愛的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等好手,再來看看女單的陣容。

納達爾、大坂直美將回歸 明年澳網有看頭

根據目前傳出的消息,3位前澳網女單冠軍,包括前球后大坂直美、沃茲妮亞琪以及柯珀都會參加,25歲的大坂直美,今年(2023年)7月才生下女兒,明年(2024年)將以媽媽球員的身分,重返澳網,除此之外,波蘭球后史薇泰克,今年美網女單冠軍,美國好手高芙等,如果沒有意外,應該都會在明年澳網亮相。

更多新聞: NBA/氣氛過頭?嗆隊友又喊「吹密」惹禍 黃蜂裁掉22歲新生代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