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徵不到人!員工曝「10人面試只來2人」 嘆:薪水壓垮一切
缺工問題在餐飲業特別嚴峻,員工感慨發文。(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最近,缺工的問題在餐飲業愈演愈烈,有什麼策略來克服這個局面呢?有一位餐飲業員工就很苦惱的表示,當今要在餐飲業要找到足夠的人手相當困難。日前他們公司雖然有10人參加面試,但實際報到去上班的卻只有2人,或者甚至是上班短短兩天後便消失無蹤。不少網友無奈表示:「只有在真的快餓死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在餐飲業工作。」

更多新聞: i15對上變焦之王!達人實測拍「咖啡廳甜妹」 網歪樓驚:撞臉台師大女神

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標題是「餐飲業難找人」,他有感而發的說「現在的餐飲要找人真的很難…來面試有10個實際來上班的只有2個」,而她也認為,「薪水這件事真的是壓垮一切的稻草」,還有不少人是到職後來做個兩天直接不來了,讓她感到相當驚訝,也在文中澄清自己並不是老闆。

餐飲業徵不到人!員工曝「10人面試只來2人」 嘆:薪水壓垮一切
民眾Dcard發文,餐廳員工難找,有人才做兩天就不來了。(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留言,「時薪開400一定一堆人來做」、「請個年假還會被情勒」、「薪水開高點自然而然有人,薪資福利待遇未來期景可以打一下」、「不難找人,我家隔壁的燒烤店員工一小時薪資台幣約450,一堆人在應徵」、「一個月開四萬、一頭班、連假錢double,沒人應徵再來說。開店不賺錢還開個鬼,不會回饋在員工身上嗎」。

餐飲業徵不到人!員工曝「10人面試只來2人」 嘆:薪水壓垮一切
網友回應熱烈,其中對「兩頭班」多有怨言。(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不少人也認為,「兩頭班」更是加重大家不想投入餐飲業的因素,「上班時間兩頭班?還是?現在年輕人要做餐飲基本薪資要3.5以上,不然根本請不到人還,只愛一頭班,難找是正常的」、「光是兩頭班就足夠勸退我了」、「等於整天被綁住」、「真的!不是酸溜溜的說好好喔請那麼多天要出去玩哦?不然就是被逼問為什麼要請?有什麼事?私事?有什麼私事?有夠煩」。





更多新聞: 爆炸被召回!醫護上網抱怨「我們每小時只值75元」 屏東榮總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