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中國統戰招待團? 里長收正妹私訊 邀免費參加招待團

民視新聞/張可倫、謝耀德 高雄報導

高雄有里長近日又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邀請訊息,雖然名義上是醫療交流,舉辦落地招待團,但這讓議員質疑,根本是中國進行的統戰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調「兩岸和平」遭侯友宜嗆胡說八道 賴清德笑:不可能期待他誇獎我

拿出手機對話,高雄這一位里長有點錯愕,前一天收到一名正妹網路私訊,但這不是搭訕,因為內容疑似涉及統戰

高市鳳山區文衡里長洪啟修:「很明顯講出一些名義上醫院的交流,後來我就沒有繼續回應了,當然她也有講說一些招待啊、免費啊。」

又是中國統戰招待團? 里長收正妹私訊 邀免費參加招待團
​​​​​​​​對方訊息都是簡體字,開頭就問,是不是里長,接著直接發出邀請,寫下天津最大的民營醫院,兩岸基層社區診療交流,想邀請台灣基層組織領導參加,而費用更是全程都能報銷,這奇怪的訊息讓里長提高警覺,在地議員就懷疑,中國的動機不單純。

高雄市議員(民)鄭孟洳:「就會辦一些交流賽,那他(中國)所謂的交流賽,他其實只邀請台灣、香港這樣的國家,用競賽交流的方式,來去收買攏絡人心。」

中國類似這種落地招待團不少,先前也有以各種名義、運動交流賽等等,企圖將手伸進台灣,疑似打探情資。

高雄市議員(基進)張博洋:「他的指定目標就是找藍的以及無黨的里長,我認為中國這種透過,給你好處、給你好康滲透基層的方式,當然行之有年。」

又是中國統戰招待團? 里長收正妹私訊 邀免費參加招待團
高雄市長陳其邁:「所謂假旅遊、真統戰的這種方式,也希望說我們里長,當跟對岸的官方有接觸的時候,也能夠注意到對等尊嚴。」

中國動作頻頻,不少里長都收到類似訊息,到底動機為何,隨著大選接近,也不免引發政治聯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高教經費起爭執!陳建仁動怒回擊鄭麗文:妳算法不精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