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網友搭新幹線驚見大批保鑣 手機跳「Wifi熱點訊號」一看名稱竟是他!
有日本網友在搭乘新幹線時,花錢升級綠色車廂,沒想到透過Wifi竟發現寫有大人物名稱的熱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翻攝自pexels、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網路傳輸媒介,是使用者可以自己設定名稱的,舉凡藍芽、Wifi、AirDrop等等,因此在公共場合不難看到一些有趣名字。不過近期有一名日本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文表示,他日前搭新幹線時,發現車廂內有一大群保鑣,看到如此大陣仗的畫面,他也在心裡想著一定是哪一位大人物也在車廂內。而就在他打開手機Wifi功能之後才發現,有一個熱點名稱直接將大人物身分暴露出來,讓他當場看傻。

更多新聞: 烏克蘭好手「整身泡在水裡」划龍舟 堅持完賽成運動家精神最佳典範!


日網友搭新幹線驚見大批保鑣 手機跳「Wifi熱點訊號」一看名稱竟是他!
有一名網友在搭新幹線時發現手機跳出一個強烈的Wifi訊號,看到熱點名稱才發現是日本首相。(圖/翻攝自X@youki1mahler9va)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X(原推特)上發文寫下,「人生第一次搭乘新幹線的綠色車廂(如同台灣的商務車廂),沒想到車廂內有好多保鑣。」,原PO看到如此大陣仗就心裡猜想,一定是有哪個大人物也在車廂內,而就在他打開手機時,Wifi功能突然跳出一個強烈訊號的熱點,當下原PO就馬上知道這名大人物是誰了。他也表示「到京都站之後,果然不出所料,首相從後面的座位下車了,不過雖然身邊有保密維安一同行動,但我覺得至少還是把熱點名稱改掉比較好吧。」。從原PO上傳的照片中,也能看到寫著「首相秘書官的iPhone」的Wifi熱點名稱,的確是讓人一看就知道這位「大人物」是誰。

日網友搭新幹線驚見大批保鑣 手機跳「Wifi熱點訊號」一看名稱竟是他!
許多網友都認為這樣的行為很不恰當,應該要盡快把Wifi熱點名稱改掉。(圖/美聯社提供)

許多網友看見PO文後都驚訝的表示,「這應該要扣薪水了吧」、「這個照片不是合成的嗎?」、「確定不是偽造?」、「這樣真的很糟糕欸」、「網路安全意識很薄弱耶」。對此,日媒《朝日新聞》10日在例行的內閣官房長官記者會上,針對這件事情提出疑問,並詢問開啟Wifi熱點的手機是否真的為首相岸田文雄的手機,不過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卻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公務員可以自由決定自己手機網路的名稱,我們無法公開個別人員的手機名稱。」。


更多新聞: 眼睜睜跟32萬說再見…夫妻錯過「豪華郵輪之旅」崩潰喊:請等我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