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挑戰日本職場超有優勢?住日台女揭實況指:台灣人很吃香
在日本生活約15年的YouTuber AMI(圖右)及LEE,近期分享身為外國人,在當地職場的優勢為何。(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日本一直以來因排外情結,讓人擔心難以融入當地的生活甚至是職場,不過對外國人來說,在日本工作卻能擁有比在地人更強力的優勢。學生時期就到日本留學,接續進入當地職場的YouTuber AMI及LEE,目前已在東京定居長達15年,近期她們分享在異鄉生活的心境,提到職場時,兩人坦言在地人的外語能力差,近年來許多公司又積極拓展海外市場,讓會英語的外國人有優勢,而台灣人還會使用中文更加吃香。

更多新聞: 潘宇謙錄製首張Cover專輯只為追愛 「結局大反轉」他驚:太快了吧


外國人挑戰日本職場超有優勢?住日台女揭實況指:台灣人很吃香
AMI及LEE透露,因日本人的外語實力差,外國人只需日語及英語便擁有極大優勢。(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AMI及LEE透露,當地人因外語能力差,許多中小公司普遍經營國內市場,但對大公司而言,國外市場相當重要,因此擁有英語能力的外國人便顯得優勢大,AMI還分享,向身邊外國朋友詢問時,大多數人都同意,AMI甚至指出「只會英文及日文就屌打一堆人了」,而在當地生活多年的AMI及LEE,不只有這兩項外語能力,再加上中文更加吃香。

外國人挑戰日本職場超有優勢?住日台女揭實況指:台灣人很吃香
在日本工作多年的AMI(圖右)透露,目前身為資深前輩的她,因工作時間彈性,已有多年沒搭過人擠人的電車。(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另外AMI及LEE還提到,因兩人都在日本職場打滾多年,依照當地職場文化,普遍會對資深前輩給予高度尊重及自由,一般做什麼事都不會被干涉,如果受到上司賞識,在工作上還能得到更多自由,AMI就分享,自己因上班時間彈性,已有多年沒搭乘過人擠人的電車,對她們來說比起歐美職場,可能需要苦熬10多年才能升官,在日本工作數年就能享受安穩的職場環境更加。




更多新聞: 車壞困荒郊野外!台情侶遊冰島衰事不斷 苦中作樂:人生初次坐拖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