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桃市警用機車「拍照開單一次完成」 桃警:假訊息!有心人後製剪接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網路上流傳,桃園市警用機車的行車紀錄器,竟然可以直接針對違規的車輛拍照、開立罰單。這種先進的照相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不過警方出面澄清,這些畫面都是後製剪接而成,地點也不在桃園市,證實這是錯誤的假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宮廟槍擊案主嫌抓到了! 疑詐團分贓不均釀3人中槍

警方的行車紀錄器拍下,機車來來去去,都沒有禮讓停在馬路中間的行人。但畫面中竟然直接出現違規的車牌號碼,立刻開罰。不到20秒的時間,就開了10幾張6000元罰單。

最近網路上流傳「桃園市巡邏機車裝設最新照相機」的消息,流傳這個警用機車的行車紀錄器暗藏玄機,可以在拍攝中,同時拍照,還可以取締開單。先進的多功能照相機,引起熱烈討論與轉發。

網傳桃市警用機車「拍照開單一次完成」 桃警:假訊息!有心人後製剪接
桃園市警察局交警大隊中隊長徐國智:「通訊軟體流傳本局巡邏機車,裝設最新照相機搭配一則影片,宣稱僅用機車的車頭,裝有最先進照相錄影拍照開單,5秒鐘開了15台機車未禮讓行人,罰款新台幣6000元的紅單。」

不過仔細看看,這篇「桃園市警察局」的取締影片,根本不是在桃園!實際上這是在台北市大同區,影片上的罰單資訊,也是有心人後製加上,證明就是有心人製造的假消息。

網傳桃市警用機車「拍照開單一次完成」 桃警:假訊息!有心人後製剪接
桃園市警察局交警大隊中隊長徐國智:「本大隊澄清這絕對是錯誤的假訊息,這是網路流傳斷章取義重製的影片,影片拍攝地點不在本市,實際上僅用機車取締的設備,上方是蜂鳴器下方是行車記錄器,也並非用來取締民眾違規。」

單純的行車紀錄器,卻被後製成可以開罰單的黑科技照相機,甚至台中、台北等地都有這個假消息。警方呼籲,網路上的謠言多,未經查證前,可別輕易相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惡火奪10命 今開記者會說明後續賠償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