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毛太茂密該不該剃 泌尿科醫師揭「4大驚人功能」:像避震器一樣
泌尿科醫師莊豐賓,日前拍片解析陰毛迷思,包括主要功效有哪些,以及該不該進行除毛。(圖/翻攝「幸福醫師莊豐賓 」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人體除了頭部以外,身體各部位都長滿毛髮,每一處毛髮都有各自的功效在,其中位於私密處的「黑森林」,因為生長位置隱蔽,令不少人好奇其真正功能何在?泌尿科醫師莊豐賓,近日為網友們拍片揭密,透露私密處毛髮擁有「4大驚人作用」,除了可以保護肌膚不受傷外,還有增進伴侶間情趣的超強功效。

更多新聞: 打呼大聲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專家解析定義 3族群小心


「黑森林」好茂密該不該除?泌尿醫揭最佳剃毛時間點:情侶間激情大增
莊豐賓說,長度適中的陰毛,對於保護皮膚很有幫助,可避免直接摩擦。(圖/翻攝「幸福醫師莊豐賓 」YouTube)

莊豐賓指出,隨著青春期第二性徵逐漸發育,陰毛會開始長出,而漲到一個階段會開始蓬鬆捲曲,這樣的陰毛會對私密處皮膚產生「保護作用」。莊豐賓更說,在伴侶間進行性行為時,陰毛就像「避震器」一樣,可保護肌膚不會直接碰觸與摩擦,減少對陰部的傷害,甚至當上完廁所後,陰毛還能阻擋異味,透過調節溫度與濕度,改善私密處發出的氣味。

「黑森林」好茂密該不該除?泌尿醫揭最佳剃毛時間點:情侶間激情大增
莊豐賓透露,適度的除毛,對於伴侶間性行為時,可以增加情趣的感覺。(圖/翻攝「幸福醫師莊豐賓 」YouTube)

有些民眾,為了美觀和生活的方便,會定期進行修剪。莊豐賓則表示,無論男女都可以適度修剪,正常的陰毛長度不該超過5公分,否則過長容易藏汙納垢,而莊豐賓也提到,適度除毛除了可改善衛生,對於男性來說,上廁所也不會被拉鍊卡到,進行性行為時,更是能起到增加情趣效果。


不過莊豐賓也提醒,雖然適度的除毛有好處,但是過度除毛容易引起毛囊發炎,重新長出時容易覺得癢,此外若是私密處完全無毛,肌膚直接跟衣物產生摩擦,同樣也會造成不適,大約2到4週除一次即可。除毛時務必使用專用除毛刀及潤滑物品,以免操作不慎受傷。

更多新聞: 睡飽飽很重要!心理師:睡眠不足會讓你一夜醒來不想「做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