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嫌超派炸雞「狗都不吃」 超哥友人拍片譴責:你知道傷害多少人嗎?
網紅超哥旗下炸雞店,日前被Toyz犀利講評引發爭議,美食評論家漢治得知後,拍影片譴責他講話太過直接,恐怕已經傷害到許多餐飲業人員。(圖/翻攝「Toyz」&「漢饕天下」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遊戲實況主Toyz,近日試吃網紅超哥旗下雞排店,因犀利點評對方炸雞「連狗都不吃」,兩人槓上爆發糾紛,也使不少YouTuber拍片談論此事。以「吃遍天下」為目標的美食家漢治,近日譴責Toyz的犀利評論,因為一句「難吃」、「狗都不吃」的話,會對許多人造成難以想像的傷害,不但商家名譽因此受損,甚至某些靠著餐飲業維生的人,就此失去工作、信心,連帶讓正在走下坡的餐飲業,經營更加困難。

更多新聞: YT發燒榜前4名「有3支都Toyz」!眾人點關鍵:比很多節目強很多


Toyz嫌超派炸雞「狗都不吃」!超哥友人拍片譴責:你知道傷害多少人嗎
漢治說,如果超哥的炸雞真的這麼難吃,那麼也不會有這麼多人搶著加盟、購買。(圖/翻攝「漢饕天下」YouTube)

漢治說,他的美食頻道至今也拍了幾十支的影片,開箱過很多私廚、小吃,但他從來都沒有說店家食物「很難吃」,因為每個人對食物好吃與否很主觀,一人的感受不能代表全部人,即便食物不合自己口味,內心真的覺得不好吃,一般人也會用婉轉的方式表達。漢治質問Toyz:「你輕易地說出來,你知不知道這很容易造成別人的傷害?」

Toyz嫌超派炸雞「狗都不吃」!超哥友人拍片譴責:你知道傷害多少人嗎
漢治譴責Toyz言論太過犀利,直接說出食物難吃,對於廚師、經營者來說都是很大傷害。(圖/翻攝「漢饕天下」YouTube)
漢治說,Toyz的一句「很難吃」,可能就害了店家、廚師們5年、10年的心血。漢治直說,他不相信這世上有這麼難吃的食物,還能讓這麼多人加盟、排隊購買,漢治質問Toyz:「你有想過這些加盟主的感受嗎?」這些人可能夢想著開一間店,或是需要有工作養家,餐飲業主們也準備好跟這些夥伴一起奮戰,卻因為一句「很難吃」的批評,就讓這些人失去信心,甚至就此打退堂鼓。

影片曝光後,漢治的批評引來網友兩極留言,有人認為漢治只是護航好友超哥,「如果你兄弟做對事的話,風向會一面倒嗎?邏輯很重要~公關處理也重要」、「我懂了,做錯事先攻擊人,有問題再說,超派!」、「今天這集的邏輯很特別喔,不是超貴是超派,不是不道歉是邊反擊邊釐清」;也有部分從事餐飲業的網友,感謝漢治為餐飲業發聲,「站在餐飲業者角度,確實『很難吃』這個批評詞很重,用詞太犀利,對廚房每天流汗的人很傷害」、「對於有認真過生活,經營自己餐廳的人,要抱有一定程度的尊重」。

更多新聞: 館長實測超哥炸雞!現場丟雞腿餵「大雄」 粉絲喊超派:真的給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