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新天坑飄瓦斯味 週一緊急修復路基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市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七街、光明六路口,昨天(10月15日)傍晚傳出濃濃瓦斯味。由於事發地點附近先前因建案導致「小天坑」,瓦斯公司先緊急關閉管線,開挖發現有路基掏空情形。今天(10月16日)一早土木技師全面會勘,等待修復路基後,再進行透地雷達檢測,確認安全才會開放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非酒精飲料」年產值570億創新高 第一名是它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與縣政七街路口週日(10月15日)傍晚,出現疑似瓦斯外洩情況,出動機具開挖水溝,果真發現一個大天坑。週一(10月16日)一早,土木技師到場會勘後,進行修復路基的作業。

新竹縣府專案小組土木技師陳鴻輝:「我們初步的原因的,現場觀察是因為,那個抽水所以會造成這一次的下陷,其實就是一個這個溝底,因為地下抽水這個水的話,從這個破的溝底沖出來。」

竹北新天坑飄瓦斯味 週一緊急修復路基
新竹瓦斯公司懷疑地下管線破裂,可能是跟8月出現的小天坑有關。週日(10月15日)晚間緊急進行開挖,發現原來這個坑不小,有15公尺長,深度達4到5公尺深。

建商簡福榮:「我們壁體有被沖破,那壁體的部分現在已經在補,那水的部分,我們有跟市政府還有縣府長官說過,我們要把排水拉過縣政七街,讓它直接排到下面的排水箱,這樣就不會再有溝底破掉的問題。」

竹北新天坑飄瓦斯味 週一緊急修復路基
​​​​立委王婉諭:「那我們看到在這個建案上,其實在今年(2023年)8月,就已經發生了一次的天坑事件,當時是因為廠商施工不慎,而造成地基的塌陷,但是當時楊文科縣長,也到場來做監督來做查看,可是想不到在事隔幾個月之後,又再次發現了天坑,新竹縣政府完全沒有盡到,管理監督的責任。」

還好目前,瓦斯已經止漏,土木技師會勘後,修復路基,也後進行全面透地雷達檢測,縣府不工務處也在現場監督中,一切確認安全無虞,才會開放通行。

更多新聞: 外送員遇到天使阿嬤!被塞「一箱特別小費」感動淚崩:一路哭著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