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四方客運多次欠薪駕駛罷工 取消470班車交通局重罰業者

民視新聞/王云宣、蔡枘埏、林賢明 台中報導

四方客運在台中共有13條公車路線,但傳出公司多次欠薪,原定10月15日發放9月的變動薪資,沒想到時間到了,業者卻又公告,要延遲發放,引發駕駛不滿,集體罷工,台中市府緊急協調其他公車,啟動「代駛制度」,目前也介入協商,後續不排除收回業者路線經營權。

更多新聞: 你看起來像茶碗蒸!他歪樓問「放什麼料最NG?」網抖喊1物:根本異端

公車入站,但仔細一看,路線號碼沒有顯示在車頭LED,而是用紙張列印,寫著「365號公車代駛」。

台中四方客運多次欠薪駕駛罷工 取消470班車交通局重罰業者民視記者王云宣:「台中四方客運傳出,多次積欠駕駛薪水,不但導致駕駛員大量離職,甚至還集體罷工。」

乘客:「這樣是造成乘客不方便啦。」

放眼望去,路上公車,原先屬於四方客運的路線,通通由其他家客運臨時上陣,業者坦言,確實在營運過程,碰上困境。

四方公司管理部經理沈其鴻:「收入的部分跟支出的部分,差了一倍,我們是希望瘦身啦,班次跟路線的部分瘦身。」

代駛客運清水站長張茗傑:「我們本來就已經人力吃緊了啊,清水站目前只有支援1人1車,365243245(號公車)。」

四方客運共承攬台中13條公車路線,範圍涵蓋學區、醫院及高鐵站,原定10/15發放9月的變動薪資,如今60位司機,卻還是沒領到,合計金額高達276萬。

四方客運駕駛:「整個四方公司除了董事長之外,其他所有人都沒有領到薪水。」

四方客運駕駛:「交通局經費(補助款)都有撥了,他就是故意不發(薪水),已經3、4次了。」

四方客運駕駛:「我要薪水我要薪水,請盧市長主持公道。」

台中四方客運多次欠薪駕駛罷工 取消470班車交通局重罰業者50名駕駛領不到薪,集結市府抗議,這回大規模罷工,原定476班車,共取消470班,台中市政府也針對業者,重罰244萬元。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如果因為他的經營不當,導致服務沒辦法滿足民眾需求,政府一定會給予一些寬限期,寬限期之後,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們會把路權收回。」

其實今年4月,四方客運就曾因為欠薪,導致駕駛"集體請假"抗議,造成民眾搭乘困擾,沒想到這回再度因為遲發薪水,出現罷工事件,台中市府介入處理,雙方也將進一步,進行勞資協商。

交通局表示,如四方客運再發生惡意漏班,逾期不確實改善,不排除收回全部路權。

更多新聞: 160cm妹子列15項條件徵男友 網一看全白眼:妳還是單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