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成以巴戰火下受害者 動保團體出動拯救小生命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在多個村莊大開殺戒,累計至今,已造成至少1400以國人民死亡。除了平民死傷慘重,動物也遭戰火波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提案籲以巴人道停火 「未譴責哈瑪斯」遭安理會否決

可愛的小兔子、還有雞、狗、甚至是山羊,這些全都是受戰火波及的動物。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多個村莊遭血洗屠城,村民死的死、逃的逃,城鎮已是一片死寂,徒留許多無助動物。

野生動物組織創辦人 雪伍德:「我們從動物園救出所有動物,還有民宅的寵物。」

還好當地動保團體自發進入、逐戶搜索,拯救這些小生命。

動物成以巴戰火下受害者 動保團體出動拯救小生命野生動物組織創辦人 雪伍德:「我們到這附近所有的社區,經軍方許可並在軍方戒護下,將我們找到的家畜和野生動物,帶到安全區域。」

在這距離加薩約5公里小農村的動物園,浣熊整個臉埋到碗中、吃得津津有味,工作人員還陸續帶來天竺鼠、狐猴等動物,牠們也全是戰火下的受害者,這座農村當時也是「哈瑪斯」首波攻擊目標之一。

動物成以巴戰火下受害者 動保團體出動拯救小生命獸醫尼西米揚:「在這種戰鬥情況下,很難為這些動物提供所需的生活條件,當然人們也擔心牠們可能跑走然後死掉,或變成野化動物。」

戰爭不只平民受害,動物一樣飽受摧殘,還好無情戰火下,還是有溫暖。

更多新聞: 深圳老師竟教學生反日!警告「崇洋媚外」死路一條 他怒:他們只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