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愛!哈士奇捐血拯救流浪貓 小貓獲救後「很容易餓」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聽過「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但其實動物間也可以捐血救命。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有1間人道救援團體,最近有1隻病危的小貓咪需要輸血,但捐血的不是其他貓咪,而是一隻哈士奇狗狗,也真的及時救了小貓咪一命,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糗!發表全國演說 拜登遭抓包連「提詞機指示」都照唸

小小貓咪睜大眼想靠近鏡頭,可愛表情足以令人融化,但不說你可看不出來,這隻小貓咪曾從鬼門關走了一回。

獸醫詹姆斯:「如果不是因為這寶貝接受輸血,牠可能隔夜就會死掉了。」

內布拉斯加州的這家人道救援團體表示,10月15日發現這隻小貓咪和她2個兄弟在街上流浪,一看才發現小貓咪身上,全是跳蚤咬的傷痕,甚至被咬到貧血,亟需要輸血。但他們當時來不及找到符合血型的貓來捐血,結果竟是讓一隻哈士奇狗狗來捐血。

狗狗真的可以捐血救貓咪! 美國哈士奇捐血拯救病危小貓

獸醫詹姆斯:「我覺得我可能有嚇到別人,因為那時我說我們找隻狗來輸血給貓好了,但顯然這有效欸。」

獸醫表示,其實這隻小貓咪只需要一點點血,接著就發現牠的免疫細胞在增長了,證明狗捐血救貓,真的有用。

獸醫詹姆斯:「牠體內的狗血液細胞在下降,但是牠的貓血液細胞有在增加。」

畫面中這隻6歲西伯利亞哈士奇,就是貓咪的英雄,牠的眼睛可是很特別,一邊是藍的,一邊是咖啡色。而貓咪有了這隻狗狗的血液後,竟然也出現相同之處。

狗狗真的可以捐血救貓咪! 美國哈士奇捐血拯救病危小貓

獸醫詹姆斯:「我們開玩笑說牠(貓)跟牠(狗)一樣活潑,而且很一樣很容易餓,因為現在牠體內有西伯利亞哈士奇的血了。」

救援團體表示,看到小貓咪重新活繃亂跳,一切努力都值得,也預告在4周內,貓咪就能讓人領養了,至於英雄哈士奇狗狗,也還在等待有緣人給牠一個家。

更多新聞: 累到生無可戀...米格魯夜班值勤「狂打哈欠」 下秒認命趴聞網融化:好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