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糗!發表全國演說 拜登遭抓包連「提詞機指示」都照唸
美國總統拜登19日晚間發表全國演說。(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甫結束旋風7.5小時的特拉維夫之行,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19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20日早上8時),針對以巴衝突、俄烏戰爭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發表全國演說。孰料他又被外媒抓包,談話時似乎把提詞機上不該唸的「叮囑字眼」給讀出,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發表全國演說譴責哈瑪斯、普丁 將提「緊急預算」支援以色列、烏克蘭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拜登週四(19日)晚間在橢圓形辦公室向全國發表演說,當時他似乎在看提詞機的指示,把句子中不應唸出來的「明確表示」(make it clear)給大聲朗誦出來。

快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19日晚間發表全國演說。(圖/路透社提供)

據報導,在談及俄烏戰爭與以巴衝突時,拜登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丁攻擊北約盟國,我們會保衛北約國家每寸領土,也將得到一些我們不尋求的東西,『明確表示』,我們不尋求『讓美國軍隊在俄羅斯作戰』」。

快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19日晚間發表全國演說。(圖/歐新社提供)

報導指出,80歲的拜登,在經歷7.5小時的以色列之行後,於週四(19日)上午抵達華府,並於同日晚間向全國人民發表談話。

報導提到,拜登這次是今(2023)年第二次出訪正在打仗的戰區,2月份時他秘密訪問了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象徵在當時俄烏戰爭即將屆滿週年之際,持續力挺。

談及2月份「密訪基輔」一事,拜登19日透露,他被告知,自己是繼前美國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以來,第一個進入非美軍控制交戰區的美國人。

拜登也強調,美國的領導力是讓世界團結在一起的力量,在俄烏、以巴兩場截然不同、不可預測的血腥戰爭中,美方將深化其對烏克蘭、以色列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提緊急預算援助以烏 轟哈瑪斯、普丁「想徹底毀滅民主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