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美演講「一番話」惹怒網!苦苓開嗆:這不是賣國賊什麼才是?
前總統馬英九(右)日前在美國演講,讓苦苓(左)狠批他是賣國賊。(圖/翻攝自苦苓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於美東時間16日下午前往美國紐約大學(NYU)演講,不料他在演講中,提到執政者應該要接受「九二共識」,甚至還說台灣與中國不是2個國家,整種言論引發台灣網友怒批,我國外交部、陸委會也同聲譴責。針對馬英九的演講內容,知名作家苦苓今(19)日也在臉書說重話狠批:「如果這不是賣國賊,那什麼叫做賣國賊?」

更多新聞: 侯友宜帶職選總統!苦苓狠酸「政治渣男」:落跑、落選該退選舉補助款


馬英九赴美演講「一番話」惹怒網!苦苓開嗆:這不是賣國賊什麼才是?
馬英九在美國演講時講出誇張言論,讓苦苓忍不住轟他是「賣國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馬英九日前前往美國紐約大學演講,內容不斷提到兩岸問題,他甚至高談闊論地說出:「應該鼓勵台灣執政者尋求兩岸互信,開始和談,而不是鼓勵台灣執政者走向台獨,甚至要將台灣變成第2個烏克蘭」、「我們的憲法與中國的憲法都規定兩岸不是2個國家」,種種言論讓許多台灣網友相當傻眼,我國外交部及陸委會也嚴聲譴責,認為馬英九的言論「與台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馬英九赴美演講「一番話」惹怒網!苦苓開嗆:這不是賣國賊什麼才是?
苦苓狠批馬英九的演講內容,並直言這是賣國賊的行徑。(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對於馬英九的演講內容,時常針砭時事的知名作家苦苓,今日也在臉書開炮,他表示馬英九在演講時說到:「台灣不會是烏克蘭,因為烏克蘭和俄羅斯是兩個國家,台灣和中國是同一個國家」。針對這番荒腔走板的言論,苦苓就重砲開嗆「如果這不是賣國賊,那什麼叫做賣國賊?」。

而苦苓的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猛批馬英九,「這麼愛中國就剪健保卡及撤銷禮遇搬過去啊」、「恭送馬e9去對岸選總統」、「他是中共本人!」、「他的終極目標就是『化獨漸統』啊!」、「不想和他同一國」、「馬嘴吐不出象牙」、「他簡直紅到骨子裡了,讓人不齒」、「那他還需領總統退休俸祿?乾脆建個首長俸祿專屬給他就好了啊」。


更多新聞: 郭台銘揚言「我當選共機不擾台」!苦苓笑了喊話做1事:做到就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