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吟唱邊扔邊帶貨!正妹超魔性「絲滑直播」暴紅 吸1.2億觀看賣破天花板
鄭香香的絲滑「過品直播」掀起中國社群熱議。(組合圖/翻攝自TikTok「lisalisalisalee」)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影響接近3年的COVID-19疫情帶來不少改變,包括加速電商銷售、外送平台等發展,其中直播帶貨更是一片方興未艾的產業,其短短數小時的銷售額甚至可高達上億,低門檻的新經濟模式吸引不少人爭相投入。最近電商領域的「雙十一」大戰又將開打,中國冒出1位堪稱「絲滑」的直播主鄭香香,他只花數秒的時間快速唸出品名、價格,隨意展示後立即往旁邊扔掉,竟創下3天漲粉百萬、單月預估甚至近億人民幣的誇張成績。

更多新聞: 油膩大叔驚變超纖瘦「美豔正妹」!大胃王網紅嚇壞眾人:完全認不出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鄭香香所帶起的「過品直播」低價模式,近日吸引中國直播界的熱烈關注於討論,她身穿中國電影暑期檔票房冠軍、《孤注一擲》女主角金晨的同款禮服,背景堆疊大量的愛馬仕橘色系的紙盒,明亮燈光與裝潢宛如整個人置身於精品店。她手腳俐落接過幕後遞來的盒子,然後開蓋拿出商品讓觀眾隨眼一瞥,便看也不看再度將整盒東西往旁扔開,「5層置物架,來直接17(元),上車」、「14塊錢22雙,來上車」,魔性語調讓人忍不住反覆觀看。

據估計,鄭香香的直播光在8天「十一假期」內,累積觀看人次就突破1.2億,預估銷售額超過5,000萬人民幣,主要商品為服飾內衣和日用百貨等,單價大多落在10至30元人民幣(約44至133台幣)之間。9月30日她在抖音的粉絲數還只有348.7萬,沒想到10月4日直播後3天狂漲超過百萬,截至目前為止已達535.6萬,時間線拉長來看的話,近30天鄭香香一共直播了17場,預估網站成交金額(GMV)為7,500萬至1億人民幣(約3.3億至4.4億台幣)。

光速吟唱邊扔邊帶貨!正妹超魔性「絲滑直播」暴紅 吸1.2億觀看賣破天花板
鄭香香「接盒→開箱→扔貨」整個過程僅約數秒。(組合圖/翻攝自TikTok「lisalisalisalee」)

該帶貨片段在網路瘋傳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換算成台幣還是好便宜喔」、「買了什麼都不知道」、「賣箱子嗎?」、「聲音好聽」、「另類直播典範,產品不用介紹」、「主打讓你看不懂」、「有想要看下去的魔性」、「眼睛眨一下,兩樣物品沒了」、「我還沒看清楚是什麼就不見了」、「絲滑開箱取出的動作似乎增加了療癒感」,另外也有人指出「我覺得有真正主打的商品,其他的都是障眼法...你多看幾次就看出來了...」。

更多新聞: 女董介紹自家產品卻遇「故障打臉」 直播現場「臭臉、摘麥」怒離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