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型示威促政府拯救人質 拉美「挺巴遊行」抗議美國挺以色列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哈瑪斯突擊綁走了約200名人質,安危堪慮,美國紐約時報廣場就出現大型示威,要政府幫幫忙,讓人質可以回家,與此同時,中南美洲則發生多場力挺巴勒斯坦的遊行,抗議以色列對加薩的空襲,同時對美國支持以色列,表達不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糗!發表全國演說 拜登遭抓包連「提詞機指示」都照唸

哈瑪斯所挾人質的家屬:「我哥哥現在無法聽到,不過如果他可以聽到,他會以你們為傲知道妳們都在這支持他。」

哈瑪斯突擊已經發生半個月,但人質還沒回家,10月19日非營利組織「以色列美國委員會」,就在紐約時報廣場舉行大型示威,要求美國政府拯救遭到綁架的親友。

紐約遊行人士:「首先在解決衝突以前,應該先讓這些人質回家。」

紐時大型示威促政府拯救人質 拉美「挺巴遊行」抗議美國挺以色列

現場群情激憤,高舉「猶太人的命也是命」,他們指責世界只記得加薩民眾的苦難,卻忘了哈瑪斯襲擊的受害者。根據美國掌握的資料,10月7日的襲擊釀成以色列1400人死亡,約200人被擄到加薩,當中恐怕有10名人質擁有美國籍。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朋友們聯合國秘書長將到加薩的拉法關卡,遺憾而且可悲的是他的首要任務似乎是,向恐怖份子提供援助。」

本身就是猶太裔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同樣到場聲援,力挺以色列剷除哈瑪斯,營救人質。

不過,鏡頭轉向中南美洲,卻是完全不同的情景,從智利聖地牙哥到厄瓜多基多,再到巴西里約,以巴勒斯坦裔居民為核心,爆發多場挺巴遊行,現場高喊反以色列口號,還踩踏、焚燒美國國旗,情況幾乎失控。

紐時大型示威促政府拯救人質 拉美「挺巴遊行」抗議美國挺以色列

挺巴人遊行人士:「我們挺身對抗以色列的種族屠殺政權,以色列連續13天轟炸加薩的平民。」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的以色列使館外頭,則是相對平靜,好幾十名民眾手持蠟燭,向不幸死於戰火的平民守夜,為以巴的仇恨默哀。

更多新聞: 累到生無可戀...米格魯夜班值勤「狂打哈欠」 下秒認命趴聞網融化:好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