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社區大樓外牆磁磚剝落 附近店家:客人被砸到!愛車遭波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市有一棟社區大樓,外牆樓上時不時就會掉磁磚下來,讓當地居民無法接受的是,時間長達至少1年以上,期間向大樓管委會多次反映,也不見改善,甚至附近店家和店內客人也都曾被磁磚砸到過,苦不堪言,市府已經發函要求管委會限期改善,否則將會開罰。

更多新聞: 發IG限動心態為何?她不解「這1心態」覺得羞恥…網炸鍋:想法太狹隘

這棟看似再正常不過的社區,但附近居民卻不敢太靠近。有網友在地方社團po文,這棟社區外牆樓上時不時就掉磁磚下來,每次經過都覺得好危險,而且磁磚掉落狀況已經將近快一年,都未看到管委會積極處理態度,不少網友深有同感,紛紛表示,之前半夜都還會聽到磁磚掉落的聲音,不只一二次。

電影是天外奇蹟,想不到桃園市這裡卻是天外磁磚雨,附近居民因此深受其害。

桃園社區大樓外牆磁磚剝落 附近店家:客人被砸到!愛車遭波及

附近居民:「我到這裡它(磁磚)飛進來,我叫得很大聲,附近居民,((磁磚)彈到裡面來),附近居民,彈裡面彈到這裡。」、「(砸到)車子啊磁磚飛進來啊,客人的腳被砸到,附近居民,我的車也被砸到。」

從愛車、到顧客的腳都無一倖免,儘管大樓外牆已經架設網子,但只要風一大,磁磚照樣飛出來,一不小心還是會砸到人。

附近居民:「很多人是講說應該是偷工吧,這個只要是天氣冷,附近居民,一熱它就開始掉。」、「四年前就開始了,那個時候剛開始就很嚴重了,因為它裡面就整個這樣子,附近居民,好像下雪一樣,附近居民,(整片整片這樣掉)對對對,那個是很嚴重的事情。」

桃園社區大樓外牆磁磚剝落 附近店家:客人被砸到!愛車遭波及

桃園市建築管理處副處長陳育時:「發函要求管委會,限期於30日內改善,管委會若未能於期限內改善,本府將依建築法91條規定,裁罰管委會6萬至30萬元之罰鍰。」

四年來磁磚剝落未曾停止,只要還有掉落的一天,附近店家和行人只能懸著一顆心,更希望相關單位能夠趕快介入處理,讓他們不用再提心吊膽過日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非營利幼兒園爆「倒立虐童」案 園長辯:早療特殊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