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不如人還要自己申請!? 議員批高市對亞運選手太過冷漠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報導

杭州亞運剛落幕,台灣好手也拿下了優異的成績,各縣市政府也紛紛頒發獎金來鼓勵各自的選手,不過卻有高雄市議員質疑,對比台中市長盧秀燕主動將獎金發給選手,高雄不但比賽期間沒發新聞稿,賽後還是在網站上公告,要選手2個月內自己去申請,似乎對選手的表現太過冷漠。

更多新聞: 洩密案還在燒!馬文君又凍結3億潛艦預算 名嘴爆料:「他們」竟都拍手叫好

選手在杭州亞運場上為台灣奪牌的時刻,感動無數國人,回國後,不少地方政府也紛紛發獎金鼓勵選手在場上的精湛表現,不過高雄市議員在議場上質疑高雄市府相關單位,似乎對選手表現很冷漠。

高雄市議員(國)鍾易仲:「運發局市政府官網從頭到尾,竟然沒有一篇新聞稿,報導他們的表現,非常地冷漠,還要選手兩個內自己來申請(獎金),否則視同放棄,真的讓人為高雄的選手打抱不平。」

獎金不如人還要自己申請!? 議員批高市對亞運選手太過冷漠
​​​​​​​​​​​​對比賽前,高雄市長陳其邁頻頻到國訓中心,關心慰問高雄選手,但議員質疑,賽事期間連個選手表現的新聞稿都沒發,甚至賽後要給獎金,還得要選手兩個月內自己去申請。

高雄市議員(國)黃香菽:「那我們何不在,他們真正得到獎牌的時候,給予實質的鼓勵,而且不應該由選手主動去提出,應該是由運發局,你要主動去給這一個選手。」

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我們通知我們這些選手,就是在他回國之後,那我們怎麼樣去做協助,我們在這部分也聯繫了選手,那選手都是以訓練,能夠加強接下來,他在全國運動會的表現為主。」

包括在滑輪溜冰接力奪下金牌的陳彥成、趙祖政,棒球的林子偉、廖俊凱,還有桌球的莊智淵、彭王維等,全都是高雄市籍的選手,高雄市府運發局強調,都有主動通知選手,只是因為亞運後隨即接著全運會,所以暫時還沒有人來申請。

高雄市議員(民)黃捷:「我覺得主被動的關係是可以調整的,也希望說之後,我們運發局就主動地,來把獎金送到這些選手面前,讓他們知道說,我們真的很希望給他們,這麼主動的鼓勵。」

獎金不如人還要自己申請!? 議員批高市對亞運選手太過冷漠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我們不能只是錦上添花,除了這一些個別單一比賽的,獲獎選手的獎勵以外,其實我們更期待在,教練跟選手的長期的職業規劃,甚至在退休之後,是不是有一個穩定的生活跟工作。」

議員也希望不要只是錦上添花,更多長期支持,才能培育更多優秀選手在場上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LIVE/替何博文拉抬聲勢 賴清德新北八里廖添丁廟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