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迎戰國際減碳大海嘯 打造智慧綠能科技重鎮!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和欣光通科技董事長葉律松(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追求節能減碳的風潮下,從交通工具到節能家電,掀起一股汰換風潮。照明燈具在節能環保的考量下,國際間陸續停止生產、販售傳統燈泡。傳統燈具起家的葉律松,很早就注意到綠能轉型趨勢,朝向低壓照明系統發展,並且成功打入美國市場。近年科技快速進步,他認為未來以低壓直流技術為核心,透過智能控制系統,導入健康照明技術,並搭配物聯網,將可在競爭激烈的照明市場中站穩一席之地。所以他跟工研院建立起合作關係,後來更進駐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

更多新聞: 狂推在地美食!台南居民主動親切交流 南韓夫妻感動喊:真的好熱情
決策者/打造智慧綠能科技重鎮 點亮台灣低碳創新聚落
葉律松分享近年健康照明發展情況(圖/翻攝畫面)

全球追求節能減碳的風潮下,從交通工具到節能家電,許多生活用品悄悄地,進入無聲汰換的階段。歐盟從2012年起,已經禁用所有傳統燈泡,而美國在今年今年8月1日起,也正式禁止銷售、製造鎢絲燈泡,傳統鎢絲燈泡在歐美社會提前走入歷史。在這波淨零碳排風潮下,為了接軌國際,經濟部公布2030年節能戰略計畫,其中在照明方面,經濟部預計到2025年,市售燈泡將全部改為LED燈。傳統燈具起家的業者,在這波能源轉型風潮下,如何加緊腳步維持競爭力。

決策者/打造智慧綠能科技重鎮 點亮台灣低碳創新聚落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和欣光通科技董事長葉律松(圖/翻攝畫面)

和欣光通科技董事長葉律松,他在將近40年前年,從傳統燈具開啟事業,2003年他打入美國市場,成為美國五大燈飾進口公司的供貨商,早在2009年他就注意到節能減碳的趨勢,所以提早朝向低壓照明系統發展,甚至成為美國勞氏低壓照明產品的主要供貨商。從葉律松在照明產業多年的經驗,他認為在近年健康意識抬頭,以及AI技術的發展下,在人因照明及智慧照明這兩部分,會成為未來市場產品發展的重點。所以智能控制系統結合健康照明技術,不僅可以應用在醫院、辦公場所,一般家庭用戶也具有市場潛力。

決策者/打造智慧綠能科技重鎮 點亮台灣低碳創新聚落
葉律松分享智慧照明未來發展前景(圖/翻攝畫面)

葉律松在2017年響應政府「5+2產業創新計劃」返台投資,由於跟工研院建立起合作關係,後來更進駐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他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時表示,這塊場域可以讓外國客戶看到,台灣未來發展智慧綠能科技的實力。本週決策者節目中,和欣光通科技董事長葉律松,跟各位觀眾分享這塊,南台灣綠能科技的研發重鎮。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高下立判?張善政政見跳票嚇跑台積電 「他」卻力促先進製程落腳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