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寶男友薪水全上繳!未來婆婆嗆「婚後也一樣」 妹子嘆:該分手嗎?
有位女網友抱怨,說男友媽媽表示,婚後兒子的薪水必須交給她管,媳婦不可以碰她兒子的錢,沒想到男友竟還支持媽媽的舉動,引發討論。(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男女結婚後,除了女方要適應不同家庭的步調外,怎麼與老公的家人相處,也是困擾許多人的難題,近日就有位女網友抱怨,說男友媽媽表示「兒子的薪水,一直都是交給她管理,結婚後也是一樣,媳婦不可以碰兒子的錢」,需要錢的話必須向她申請才行,此話一出讓她超傻眼,向男友反應後,男友竟支持媽媽的做法,讓她萌生了分手的念頭,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台男超愛這髮型?路上「10個有8個都剪」 過來人曝原因:技術門檻低


媽寶男友薪水全上繳!未來婆婆嗆「婚後也一樣」 妹子嘆:該分手嗎?
男女結婚後,除了女方要適應不同家庭的步調外,怎麼與老公的家人相處,也是困擾許多人的難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名女網友在臉書粉專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表示男友媽媽說「兒子的薪水,一直都是交給她管理,結婚後也是一樣,媳婦不可以碰兒子的錢」,以後如果真的組成小家庭,需要錢的話必須跟婆婆申請,如果婆婆不同意,那就要夫妻倆自己想辦法」;除此之外,婆婆本來連妯娌的薪水都要拿走,是妯娌死纏爛打,遲遲不答應才保住薪水。

不過,原PO解釋,由於自家財力算雄厚,所以過去父母已用了她的名字買了房產,沒想到婆婆竟嗆「妳就已經有房子了,還自己工作有薪水,不要再肖想我兒子的薪水了」,原PO見狀便向男友反應,沒想到男友竟挺嬤嬤,表示「我媽人很好,以後如果我們結婚有小孩,她應該會給孩子奶粉尿布錢的,反正妳不缺錢,不要計較這麼多啦!」。


媽寶男友薪水全上繳!未來婆婆嗆「婚後也一樣」 妹子嘆:該分手嗎?
有位女網友抱怨,說男友媽媽表示,婚後兒子的薪水必須交給她管,媳婦不可以碰她兒子的錢。(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男友進一步指出,女方家既然有房子,沒有跟娘家父母親住一起,娘家父母親還有其他房子,那婚後就住女方家,記得要留一間孝親房,讓爸媽(公平)去看孫子的時候住。原PO見狀開始覺得詭異,雖然目前還沒談到婚後各種開銷要怎麼分配,但卻疑似發現男友有吃軟飯的前兆。


原PO認為「男人婚後,尤其生孩子後,不是應該把薪水上繳給老婆持家的嗎?我認識的很多男人,都是這樣做,然後老婆給老公零用金,有哪個男人,婚後薪水還給自己媽媽的?不讓老婆碰,這不是很奇怪嗎?」,好奇問道「有人婚前因為這個原因,決定分手的嗎?」。

媽寶男友薪水全上繳!未來婆婆嗆「婚後也一樣」 妹子嘆:該分手嗎?
原PO好奇「有人婚前因為這個原因,決定分手的嗎?」。(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一面倒勸男友分手,「叫那男的娶他媽媽,兩個人好適合」、「這還要問嗎?一律建議分手,寧可一個人也不要進入這種比墳墓還可怕的地獄」、「女方可以自己一個人快樂生活,到底為什麼要去接這個燙手山芋?」、「分手吧,媽寶千萬別嫁,以後有婆媳問題,他一定挺媽媽」、「趕快分一分,這不是錢的問題,這種家庭觀念你能相處你能接受?」。


更多新聞: 女生被搭訕「只換IG不給LINE」?內行人揭背後原因:封鎖了還是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