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小一生還沒發英文課本 開學快2個月...「老師教什麼聽不懂」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都已經開學2個月了,新竹市小一學生還沒拿到英文課本。議員痛批新竹市府螺絲掉滿地,嚴重影響學童的受教權,更質疑是教育處長交接出了問題。教育處表示,原本確定這學期低年級不發教科書,但開學前接獲老師、家長反應,才會緊急招標,預計10月25日就會發放。

更多新聞: 南韓米其林主廚初嚐「台灣平價鐵板燒」 這體驗她驚呼:像高級餐廳

書店裡各種國小英文練習本、參考書應有盡有,但讓新竹市小一家長不滿的是,都已經開學2個月了,孩子的英文課本居然還沒拿到,懷疑孩子這要怎麼上課。

新竹市議員(民)劉彥伶:「為什麼這麼荒唐的事情,會出現在新竹市,這些事情不是都有一定的SOP嗎?」竹市小一生還沒發英文課本 開學快2個月...「老師教什麼聽不懂」學生家長:「當然覺得很誇張啊,到現在開學,到現在已經2個月的時間了,連一本課本都沒有,那我們上課的時候,也不知道老師到底是教什麼東西,其實我們也是有跟學校,稍微有反應過這個問題啊對,但是學校就沒有給我們正面的回覆。」

針對上課缺教材一事,教育處表示,原本上學期和各校已經達成共識,低年級英語科不用紙本教材,不過在開學前,因為教師、家長反應還是有課本比較好,方便學童課後複習,只好趕在在9月緊急招標,所需經費也從原本的130萬提高到198萬。

新竹市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李麗仙:「目前廠商已印製完畢,預計10月25日將教材送達各校。」竹市小一生還沒發英文課本 開學快2個月...「老師教什麼聽不懂」新竹市議員(民)陳建銘:「讓市民再一次清楚的看到,高虹安的無心,導致市政上下施政的無能,連市立學校,準時發放教科書的能力,都已經喪失了。」

新竹市議員(時力)蔡惠婷:「在暑假的時候,教育處處長交接,行政上有所漏溝,我認為這是教育處,應該要回去檢討改善的。」

議員不滿,暑假期間教育處長被請辭,懷疑是交接不當,導致發不發教科書,政策反覆,最後卻犧牲了孩童的受教權。高虹安官司纏身,高市府不斷出包,這讓新竹市民怎麼能放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學快2個月「竹市英文課本都沒發」 他批:再次清楚看到高虹安的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