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車載客超速43km被罰1萬2 航警局在桃機增設2測速點引熱議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日前有租賃車業者要去桃園機場載客,經過第一航廈時,被測速照相測出時速93公里,因此收到違規超速罰單,被開罰12000元。不過從高速公路開下來,直接銜接桃園機場,途中限速卻50公里,原來是因為航警局接獲太多民眾檢舉,已經發函增設2處不定時測速照相,依法開單。

更多新聞: 這銀樓「金派」?客人問手鍊遭嗆「去照鏡子」店家急道歉:全因1事

民眾:「經常出沒點限速50(公里)150公尺,前面有沒有左前方有沒有看到,這個棒棒糖這邊哦要注意哦。」

行經國道二號,來到桃園機場時,駕駛人得小心了,移動式測速機,就隱藏在這裡,日前就有租賃車業者,要去桃園機場載客,測出時速93公里,比規定時速50公里,超出43公里,開罰12000元,荷包整個大失血。照片一po上網,立刻引爆討論。

租賃車載客超速43km被罰1萬2 航警局在桃機增設2測速點引熱議民眾:「有點貴但超速這該罰就罰啦,可是有點貴確實50是有點低啦。」

有民眾聽到覺得好誇張,畢竟12000不是小數目,而且依照一般高速公路的限速,其實並沒有超速,但機場附近的卻從100公里驟降到只有50公里,儘管中間還有一小段減速緩衝區,但一沒注意,忘了減速,恐怕就被抓到超速!

民眾:「這個費用有點誇張,民眾,因為這邊的速限訂到那麼低啊,民眾,因為它的路也比較寬嘛,民眾,然後車速基本上都不慢,而且它是從高速公路銜接下來,對它速度上一下子要降那麼低,民眾,我覺得這個速限不是很合理。」

租賃車載客超速43km被罰1萬2 航警局在桃機增設2測速點引熱議航空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三隊隊長林光志:「本局今年舉發違規超速2281件,其中47件超速逾40公里。」

航警局證實,確實在桃園機場周邊增設2處測速照相,分別在航站南路長榮航太公司旁,航機跨越橋下,另一處在第二航廈航站北路,提醒民眾開車經過,放慢車速、注意安全,否則下次就是您的荷包在哭泣。

更多新聞: 南韓妞為屏東搶孤加油打氣 「見選手1精神」讓她感動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