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澎湃!大馬正妹嚐汐止「痛風海鮮粥」 直誇:海洋生物幾乎都在這了
馬來西亞YouTuber雁靈近期到汐止夜市,品嚐海鮮痛風粥,其豐富用料讓她一吃超滿足。(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馬來西亞YouTuber雁靈在台生活超過10年,熱愛台灣美食的她,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各地小吃,吸引不少粉絲關注。近期雁靈前往新北市汐止區的觀光夜市,品嚐了砂鍋海鮮粥、臭豆腐及美式漢堡等,其中海鮮粥的用料大方,毫不手軟,被稱為「痛風粥」,雁靈甚至直誇「海洋生物幾乎都在這了」。

更多新聞: 台灣交通變好了嗎?新住民曝仍需加強:配不上當地人的素養

超澎拜!大馬正妹嚐汐止「痛風海鮮粥」 直誇:海洋生物幾乎都在這了
海鮮粥內加入草蝦、小卷及干貝等,超過5種的海鮮食材,讓雁靈直誇「海洋生物幾乎都在這了」。(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此次第一站,雁靈來到砂鍋粥攤販,一見到海鮮粥上桌,她不禁笑嘆:「確定第一餐吃這麼澎拜嗎?」一鍋售價370元的粥,加入草蝦、小卷、干貝、蛤蜊、魚皮及鮑魚等,超豐富的海鮮食材,用砂鍋熬煮,將鮮味及精華徹底鎖住,另外米酒及麻油添加風味,讓雁靈一吃讚嘆「這周在夜市是扛壩子」。
超澎拜!大馬正妹嚐汐止「痛風海鮮粥」 直誇:海洋生物幾乎都在這了
汐止觀光夜市販售的臭豆腐沒有強烈的發酵味,雁靈認為非常適合外國朋友品嚐。(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最後雁靈品嚐的料理臭豆腐相當有特色,與市面上整塊豆腐發酵後,再切成小塊不同,而是使用發酵時就大小適中的豆腐,只在中央戳洞並淋上醬汁,客人還可以依喜好再放進泡菜,一入口可以嚐到外皮酥脆,豆腐內軟嫩彷彿豆花的口感,另外與一般的臭豆腐比較起來,沒有強烈的發酵味,甚至被稱為「香豆腐」,讓雁靈驚訝表示「可以帶外國朋友來吃」。

更多新聞: 打破「美食沙漠」印象!他遊英國愛上英式早餐 大讚:可以連吃十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