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沒提前告知!法國留學生曝宿舍沒床墊 打開門空蕩蕩:現在什麼情況
從法國來台灣留學的Alize,日前上YouTube頻道分享來台感受,透露她住第一年住宿舍時,發生一些讓她感到超傻眼的事情。(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近年許多外籍人士選擇來台灣遊學,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多數人都是租房子或是住學校宿舍,但有些文化差異和習慣,往往讓對方感到不適應。俄烏混血YouTuber歐亞力,日前訪問來自法國的Alize來台感想,透露她來到台灣的第一年都住宿舍,結果房間全是空的,連床墊都沒有,而且校方完全沒有提前通知,讓她愣住心想:「現在是什麼情況?」

更多新聞: 法國男自曝超愛台灣 「用中文說3字」她笑:應該是偶像劇學的

校方沒提前告知!法國留學生曝宿舍沒床墊 打開門空蕩蕩:現在什麼情況
Alize說,她對台灣印象深刻的部分,除了交通、食物外,還有就是垃圾實在太多。(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Alize介紹她今年27歲,來台灣攻讀碩士學位已經1 年,歐亞力問她對於台灣什麼印象最深刻,Alize表示台灣街上的垃圾桶並不多,然而垃圾卻是很多;驚訝發現交通號誌有計時燈,讓她感到很喜歡,但是紅燈都要等很久,讓她實在沒什麼耐心。還有就是台灣的捷運,人們總是有秩序地排隊,不像法國地鐵大家互相推擠,Alize坦承在一開始對於排隊沒什麼耐性,但從結果來看是很好的做法。
校方沒提前告知!法國留學生曝宿舍沒床墊 打開門空蕩蕩:現在什麼情況
Alize透露,她到台灣第一年住宿舍時,房間裡面都空蕩蕩。(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歐亞力隨後問她對於「台灣宿舍」看法,Alize透露她現在正攻讀碩士第二年,第一年在台灣都是住宿舍,打開房門發現裡面都空的,而且還沒有床墊,更誇張的是校方都沒有提前告知,Alize心想:「我的天啊,認真的嗎?」以為要打地鋪過夜,詢問了宿舍工作人員後,才知道要自己買床墊,Alize形容床墊「薄」也不是很乾淨,著實讓她愣住:「現在是什麼情況?」

接著Alize分享台灣與歐洲宿舍的差別,在法國其實學生並沒有「宿舍」,大學生要在外租一間小公寓,與其他學生同住一棟樓,然後要繳納自己套房的所有費用。至於台灣宿舍,Alize說她覺得感受很不錯,但美中不足的是,宿舍並不允許烹飪,最多只能用微波爐,這對於喜歡煮飯的Alize而言,感到很可惜。

更多新聞: 體制外學校一堂課80分鐘「體感超快」 國三女曝1關鍵:上課方式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