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上百隻雞鴨遭咬死 農戶懷疑台灣獼猴是凶手!農業處這樣說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近1個月以來,彰化芳苑鄉、二林鎮,傳出有上百隻雞、鴨,被咬斷脖子,內臟全被掏空,頭腳分離,屍橫遍野,農戶懷疑兇手是一隻身形巨大的台灣獼猴;對此,農業處表示,目前並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是獼猴所為,但已經放置誘捕籠,釐清真相。

更多新聞: 20公升水桶狂塞千元鈔!他「2年存7位數」嘆少…職業曝光:不建議效仿

民眾:「那裡有隻猴子。」

彰化上百隻雞鴨遭咬死 農戶懷疑台灣獼猴是凶手!農業處這樣說就在民眾驚呼聲中,這隻身形看起來相當巨大的台灣獼猴,如同飛簷走壁一般,走行在半空中的電線上,一旁是民宅的2樓,大家門窗緊閉,就怕被獼猴闖入。

民眾:「叫消防隊來抓。」

這隻獼猴,最近頻繁出沒在南彰化,許多民眾紛紛拍下影片和照片,只見牠完全不怕人,除了攀爬屋牆,還行走在平面的鄉道上,讓許多人心生畏懼。

更可怕的是,近一個月以來,彰化芳苑鄉、二林鎮,還傳出有上百隻雞、鴨,被咬斷脖子,內臟全被掏空,頭腳分離,屍橫遍野,讓飼主非常頭痛,懷疑兇手,就是這一隻身形巨大的台灣獼猴;但也有其他農民依照現場的腳印判斷,認為應該是野狗所為。

彰化上百隻雞鴨遭咬死 農戶懷疑台灣獼猴是凶手!農業處這樣說記者vs其他農民:「因為我養了很多鴨子,所以我很了解,我肯定這是狗咬的,不是猴子?,絕對不是猴子咬的,你不用煩惱。」

農業處林務科代理科長洪銘崧:「目前在一些現場的證據,還沒有辦法確認,到底是獼猴,還是流浪犬的攻擊。」

農業處表示,目前無法證明這些雞鴨的死亡是獼猴所為,已經在受害的農場附近放置誘捕籠,希望早日抓到「兇手」。

更多新聞: 「霜降來臨」迎接冬季!命理師傳授「2開運儀式」淨空身心求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