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6樣素食菜秤重726元 消費者喊貴直呼坑人!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 台中報導

台中有民眾投訴,到傳統市場買了滷苦瓜、大白菜炒豆皮、炒茄子、炸豆包等6樣素食的菜色,秤重之後,居然要價726元,再加上又買了炒冬粉和蔴薏湯,總計826元!雖然老闆一再解釋說:「最近物價上漲」,但這名消費者還是直呼「坑人」、「覺得很嘔」。

更多新聞: 是喜劇也是悲劇|從山道猴子的故事,釐清何謂真正有價值的人生

民眾把剛從傳統市場買來、已經打包好的素食菜色,輕輕轉一圈,拍給大家看,有素腰花8塊、炸豆包2片、花椰菜6小根、大約1飯碗分量的大白菜炒豆皮。

傳統市場6樣素食菜秤重726元 消費者喊貴直呼坑人!1條梅乾菜滷苦瓜、2/3大湯瓢的炒茄子,他驚呼,這6樣菜,秤重之後,居然要價726元,再加上又買了50元的炒冬粉和50元的蔴薏湯,加總起來共計826元。

記者vs.投訴者:「覺得坑人吧,就覺得很嘔,聽到那個價格我飆高音,啊826元,老闆怎麼解釋那麼貴,他說因為你們都不知道,現在物價漲多高啊,成本多重啊。」

附近攤販:「也有可能是因為菜價上漲,因為現在菜價真的蠻貴的,看人買啦,就是你喜歡你就買,你如果覺得不喜歡,那你就下次找別間買就好了。」

傳統市場6樣素食菜秤重726元 消費者喊貴直呼坑人!素食的菜色,真的如此昂貴嗎?實際來到另一家素食自助餐店,比較一下,同樣是豆皮、炒茄子、滷苦瓜跟大白菜,業者以1台斤150元計價,經過秤重之後,要價169元,就算再加上2、3樣菜,怎麼算,也不至於高達7百多元。

素食自助餐業者(非當事店家):「那一袋6、7包,這樣子7、8百元,應該太貴了,(太誇張了)嗯。」

其他的素食業者直言,現在的素食菜色,的確比葷食的菜色再貴一些,要是不想貴的太離譜,有個訣竅,那就是盡量夾「乾」一點的菜色,不要含有湯湯水水,這樣秤重起來,就會比較輕,也較省荷包。

更多新聞: 國中妹染髮花9800!他質疑雲林被放大檢視 無奈嘆:台北是否就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