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出來就老了!網盤點「過氣流行語」 回憶全湧現:聽到還會愣住
有網友好奇,這些過氣的流行用語到底有哪些?引發討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網路流行語除了使用於社群平台上,也會延伸至日常生活當中,不過雖然流行語種類眾多,但這些名詞可是有「使用期限」的。近日就有網友好奇,這些過氣的流行用語到底有哪些?並列出自己認為已經過氣但曾經很常用的用語,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不少人回憶,感嘆「覺得自己好老」。

更多新聞: 年輕人用語全看嘸?網瘋傳「10大初老徵兆」 一票人全中:跟不上時代了


一說出來就老了!網盤點「過氣流行語」 回憶全湧現:聽到還會愣住
有網友好奇,這些過氣的流行用語到底有哪些?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有什麼詞是以前流行,現在沒人講的?」為題發文,列出自己認為已經過氣的名詞,像是「很ㄅ一ㄤ、」、「Y世代(1980、1990年代出生的人)」、「LKK(老人)」、「SPP(俗氣)」、「視頻」、「U盤」等,表示自己一說出來就覺得全身老人臭,並好奇問道「還有哪些是你小時候聽過,但是現在沒人在講的啊?有嗎?」。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回憶立刻湧現,高喊「無心插柳柳橙汁」、「這是一定要的辣」、「ㄘㄟˊ」、「Kuso、hito講這些都覺得自己好老」、「雙層純牛肉,獨特醬料加生菜」、「XD、ORZ」、「阿達馬秀斗、阿達馬恐固力」、「藍瘦香菇」、「機車欸」、「寶寶心裡有苦,但寶寶不說」、「安安」、「頭上三條線」、「淡定紅茶」、「囧」、「堅介,前陣子聽到時還愣了一下」。

也有網友分享不少關於中文諧音哏的流行語,「把我說成偶」、「『粉』口愛 很久沒聽到粉了」、「花枝魷魚麵(音似英文『What’s your name』」、「881跟886」、「踹共」、「藍瘦香菇」、「路遙司馬懿」。

更多新聞: 160cm妹子列15項條件徵男友 網一看全白眼:妳還是單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