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棒趙天麟? 黃捷尊重中央安排、郭建盟表態「義無反顧承擔」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郭建盟。(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已婚立委趙天麟23日深夜被爆捲入桃色緋聞,與中國女子多次出遊,甚至有親密合照,昨(24)日凌晨他也致歉,並於晚間宣布退出高雄市第6選區(鼓山、鹽埕、新興、前金及苓雅區)立委選舉,而外界也點名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議員郭建盟及新入黨的鳳山區議員黃捷可能接棒。對此,黃捷今(25)日表示,會尊重黨中央安排,郭建盟則說,現在地方有需要、趙天麟有需要,他義無反顧承擔這個責任。

更多新聞: 婚外情風暴!藍要趙天麟退選 賴清德:當事人有責任說清楚

趙天麟昨日透過臉書表示,經過了一整天的沈澱,他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而外界也點名鼓山區、鹽埕區、旗津區議員簡煥宗、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議員郭建盟及鳳山區議員黃捷等人可能接棒,不過簡煥宗已於今日凌晨表示,他不會參選2024的立委選舉,並指出他將全力支持黨中央決策,全力輔選。

黃捷則於今(25)日上午在高雄議會前受訪表示,尊重黨中央安排,相信黨中央會很快凝聚共識,找出最適合的人選,民進黨一定要守下這一席。

快新聞/接棒趙天麟? 郭建盟:地方有需要義無反顧承擔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捷。(圖/民視新聞)

郭建盟則表示,相當遺憾趙天麟的事件發生,目前趙天麟已經宣布退選,以他在地經營20年、5屆議員經驗,「天麟委員有難,我勇於承擔、義無反顧」。

媒體問到,是否有意願爭取?郭建盟強調,基本上一定要替他們選區延續福利及建設、爭取預算,民進黨在這區,長期以來他們幾個議員或委員合作無間,也希望趙天麟在中央所延續的預算跟建設能繼續拉進來他們選區,所以長期地方經營,現在地方有需要、趙天麟有需要,他義無反顧承擔這個責任。

媒體追問,若要參選時間是否緊迫?郭建盟說,他在高雄已經經營了20年,雖然議員服務在自己的選區,但跨選區服務也是長期在做的,對選區陌生的議員可能會有這樣困擾,但畢竟鼓山區和鹽埕區就在他鄰近選區周邊,長期是一起服務的。

至於趙天麟是否會成為包袱?郭建盟表示,趙天麟在基層,大家對他服務也好、認知也好,過去都是相當肯定,郭建盟相信第一時間,最重要的還是讓家人取得諒解,雖然綠營選民願意原諒他,但在野也不會放過他,因此希望趙天麟的家人跟他本人一定要繼續撐下去,為了台灣、為了地方建設發展。

媒體問到,這兩天是否會去鼓山區拜訪?郭建盟說,過去在議會休息時,他曾跟趙天麟、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跟完新興區及苓雅區所有垃圾車,早晚都跟,總共花了1個多月時間;加上鼓山區及鹽埕區本來就在他的選區周邊,他們都相當熟悉,最重要先讓黨內機制走完,該做的事情其實一直沒有停過。

媒體問,他是否是最適合人選?郭建盟表示,「相信我是最有責任承擔的人選」,在經驗上、對黨服務、地方連結,他沒有推責的權力,再加上時間到了,年輕人本來就應該負擔國家跟社會發展責任。

郭建盟也說,他的一些長輩叔叔伯伯都住在鹽埕區,所以相當熟,加上他的父親郭金發晚年住在鼓山區,所以基本上這幾區是他最熟悉的區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4連霸卻被爆婚外情 趙天麟宣布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