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退選誰接棒?網高呼「仙氣議員」上陣 她回應了:相信黨中央安排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爆出婚外情,昨(24日)宣布退選,後起之秀黃捷被網友高呼接棒,今(25日)早她受訪時也給出回應。(圖/資料畫面)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被爆出婚外情,他本人也坦承的確外遇一名中國籍女子,昨(24日)宣布退選立委,接手上陣人選也被各方熱烈討論,其中最受矚目的替補人選,就是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推薦,今年8月剛入黨的後起之秀黃捷接棒,而黃捷也在今(25日)上午受訪給出回應。

更多新聞: 賴清德國政願景最終場 11月陸戰本命區台南起跑


趙天麟退選誰接棒?網高呼「仙氣議員」上陣 黃捷回:相信黨中央安排
對於是否接棒趙天麟,黃捷受訪時給出回應,說一切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圖/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爆出婚外情,昨(24日)宣布退選立委,外傳極可能由新入黨的黃捷接棒,今早黃捷受訪回應,選舉只剩80天的時間,民進黨必須要團結振作,才能將這場戰役守下來,至於接棒人選,表示相信黨中央的安排:「我相信黨中央會凝聚共識,做出最好的安排。」

趙天麟退選誰接棒?網高呼「仙氣議員」上陣 黃捷回:相信黨中央安排
趙天麟被爆出婚外情,宣布退選立委選舉,四連霸美夢破碎,傳出除了黃捷,還有另外三人被點名接棒。(圖/資料畫面)

針對趙天麟宣布退選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昨(24日)晚表示,尊重當事人的決定,後續交由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討論。高雄市選委會則指出,只要投票日前在高雄市住滿4個月,並於今年11月7日的選舉公告發布前將戶籍遷入該選區,即可參選該選區的區域立委。


趙天麟宣布退出立委連任,上陣救火人員備受矚目,除了黃捷外,在高雄第6選區議員中,湧言會黃文益、新系簡煥宗、親菊郭建盟,都被點名可能接棒應戰,四人彼此間恐將展開一場角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棒趙天麟? 黃捷尊重中央安排、郭建盟表態「義無反顧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