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演唱會為何翻臉?正妹曝他「受夠小粉紅」:三番兩次被打斷
金曲歌王陳奕迅,日前在演唱會澳門站怒嗆小粉紅,時事評論員雪梨(圖左)表示,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受到不尊重待遇,這次是受夠了才會爆發。(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金曲歌王陳奕迅,近期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不料在澳門開唱時,用粵語跟粉絲們互動途中碰到粉絲大喊:「講國語!」讓陳奕迅沉默變臉,回嗆:「你們聽不懂就算了。」影片曝光引起網友熱議。YouTuber「雪梨」拍片表示,陳奕迅「入鄉隨俗」講粵語,卻三番兩次被打斷發言,這次恐怕是忍無可忍才爆發的。

更多新聞: 30歲饒舌歌手婁峻碩 曝小臉秘訣上健身房操肌都靠它

陳奕迅演唱會為何翻臉?時評員曝他「受夠小粉紅」:三番兩次被打斷
陳奕迅在演唱會被小粉紅干擾,雪梨說這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所以這次在澳門才會動怒。(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金曲歌王陳奕迅日前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開唱時因說粵語惹來部分粉絲不滿,趁陳奕迅講話時突然要求他說國語,發言被打斷的陳奕迅沉默幾秒後,先後用英文、國語、粵語回嗆對方,影片曝光引起網友兩面評論。YouTuber雪梨表示,能夠理解陳奕迅不爽的原因,入鄉隨俗在澳門用粵語跟大家互動,三番兩次被打斷,不被尊重的感覺一定很差。雪梨也說,小粉紅這樣大喊的行為,不光是對歌手不尊重,也影響到台下其他歌迷們,陳奕迅這次反應這麼激烈,應該也是「受夠了」。
陳奕迅演唱會為何翻臉?時評員曝他「受夠小粉紅」:三番兩次被打斷
小粉紅發現泰國航空把台灣標記成國家,氣得發文公審,結果反而自己被炮最慘。(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雪梨說,近年來香港文化被侵蝕的情況越加嚴重,連語言都被要求要同化,不光是陳奕迅演唱會事件,中國一名大媽到香港搭公車,因不滿司機講粵語,開口要求對方講普通話,司機不予理會,大媽開始質問:「不是中國人嗎?作為一個觀光人員連普通話都不會講。」還人身攻擊司機講的「不是人話」,雪梨無奈說,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就是互相尊重,但這就是小粉紅們最缺乏的部分。

除了語言爭議外,近日一名搭乘泰國航空的中國乘客,在地圖上看到台灣被標記成國家,氣得拍照發微博公審,結果遭多數網友砲轟「玻璃心」,事後原PO仍堅持自己是對的,持續發文回嗆質疑他的網友們。雪梨說:「韭菜沒必要幫鐮刀講話吧。」台灣身分證和中國身分證,註明的國籍明顯就不同,怎麼還會有小粉紅搞不懂兩國的區別。

更多新聞: 《姊妹亮起來》蔣偉文教你這樣吃抗發炎又防失智 營養美味全顧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