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汰換鐵軌」遭竊 回收價一支5000元 讓工人起歹念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一名葉姓工人,日前在阿里山森鐵車站附近承包道路工程時,發現有一處軌道旁,堆置汰換下的鐵軌,因舊鋼軌回收價一支高達5千元,葉嫌心生歹念,趁工作之便深夜開著公司大貨車前往竊取8支鋼軌切割,載運到回收場變賣,直到林鐵及文資處季檢發現鐵軌被偷,葉姓工人被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前鎮漁港轎車突落海! 1男救起OHCA送醫不治

阿里山森鐵附近,地上有一支支的汰換鐵軌,不料居然有工人起了歪腦筋,偷鐵軌變賣。

監視器拍下,深夜一輛貨車,後車廂載著滿滿的被切斷的鐵軌,原來是一名33歲的葉姓工人,日前於阿里山森鐵多林車站附近承包道路工程時,發現一大批堆置汰換下的鐵軌,因舊鋼軌回收價一支高達5千元,而心生歹念。

阿里山「汰換鐵軌」遭竊 回收價一支5000元 讓工人起歹念

高雄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路線季檢作業時,發現49公里400公尺處,也就是多林車站附近,原來堆置在軌道旁的舊鋼軌遺失,經報警偵辦,既有8支舊鋼軌遭竊,新鋼軌購置價格一隻約1萬元,殘餘價值約5千元。」

工人深夜偷偷竊取鐵軌,載運至回收場變賣,直到林鐵及文資處季檢發現鐵軌被偷,向警方報案。

嘉義中和派出所長蔡崇瑾:「竊嫌因工作地利之便,發現有一些汰換的鐵軌,故深夜之後前往竊取,警方調閱多日的監視器,發現有一輛大貨車,趁著半夜3點多,從案發地點的方向開出來,因此鎖定該車追查。」

阿里山「汰換鐵軌」遭竊 回收價一支5000元 讓工人起歹念

偵辦後共計有8支舊鋼軌遭竊,新鋼軌一支約1萬元,汱換殘餘價值約5千元,幸好鐵軌經檢視並無受損,仍正常行駛,也提醒民眾,上山看到森林相關物產鋼軌跟枕木千萬別私自移動,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徐國勇從統計學與特教背景鐵口直斷:柯P智商絕無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