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太長只能停汽車格?達人實測結果打臉 怒問交通部:有沒有上路經驗
大型重機受法規限制只能停汽車格,原因是車身太長,YouTuber通勤者實測揭結果,打臉交通部、停管處說法。(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依據台灣現行法規,250CC數以上的紅、黃牌大型重機,停車規範比照小型車只能停汽車格,原因是重機長、寬超過機車格,卻引來眾多車友們不滿,近年紛紛發起響應運動要求改革。YouTuber通勤者之歌,日前在台北多個地區實測,發現實停下來根本沒有超出機車格,反倒是專門設置給重機停放的停車格,面積過大又沒人在停,讓他不禁質問交通部官員:「到底有沒有實際上路的經驗?」

更多新聞: 現職公司歇業…她猶豫「回鍋前公司」!過來人列「2優勢」猛點頭


重機太長只能停汽車格?達人實測結果打臉 怒問交通部:有沒有上路經驗
私人停車場內機車混停,重機也能完全停進普通格子,沒有因為太長而超線。(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通勤者首先到南港捷運站的機車停車場,進去後發現白、紅牌混停,實際將重機停放在機車格後,即便是有加裝後車廂的重機,前輪也只超出白線不到5公分的距離,其他的重機也能完整停放在格子內不超線,若是車身太長,則有人選擇斜放停兩個車格,採同樣收費標準;接著通勤者再到美麗華停車場,長寬210x75公分的機車格內,重機停放同樣也沒有問題,都沒有超出白線。

重機太長只能停汽車格?達人實測結果打臉 怒問交通部:有沒有上路經驗
重機停放在專用車格內,結果多出一堆閒置空間,引人詬病討論。(圖/翻攝「通勤者之歌」YouTube)

隨後通勤者來到路邊停車,汽機車共用的格子完全適合重機停放,後箱雖然有凸出到人行道,但長度也不超過15公分,通勤者質問停管處:「會有什麼危險?你們證明看看。」最後通勤者來到「大型重機專用停車格」,結果只有兩個格子,而且還都沒有人停,收費標準比照小型汽車。通勤者將車停好後,發現剩餘面積遠大於使用面積,空間閒置一目瞭然。通勤者總結,整天實測下來,無論私人停車場、停車格,都沒有所謂停不下的問題,忍不住質問交通部官員們:「到底有沒有實際上路的經驗?」

影片曝光後,實測結果令許多網友看怒,紛紛留言批評交通部,「我只能說我騎Drg,有些機車格也會超出一點點,所以重點應該是加強畫格子的教育,而不是限縮停車權利」、「交通部/交通局/交通處:說你停不下就停不下,哪那麼多話」、「有一種危險叫做交通部官員覺得很危險,辛苦了,希望早日修法通過,讓大家選擇合適的車格停」、「如果後車廂突到人行道15cm叫危險,那滿想請交通部來解釋一下,那些直接把車停到人行道上的是怎麼回事」。

更多新聞: 父母帶4娃玩室內遊樂場 1女童「在旁哭泣半小時」沒家長顧:蠻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