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食堂拍抖音被威脅退學 網見影片「風向轉彎」:想紅想瘋了
日前在中國廣西,有一名男學生在學校食堂拍影片,被身穿黃色上衣的男子上前制止,並威脅要他退學,影片被傳到網上後引發喧然大波。(圖/翻攝「月亮湖視頻」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近幾年短影音成為流行趨勢,因此愈來愈多人會在公共場合拍攝,中國甚至有多個省份出現「直播一條街」,然而日前在中國廣西,有一名男學生在學校食堂拍影片,被身穿黃色上衣的男子上前制止,並威脅要他退學,影片被傳到網上後引發喧然大波,一開始網友幾乎一面倒批評「學校太囂張、老師太狂了」,然而男同學的影片被翻出後,風向卻開始出現變化,並有不少人批評男學生「想紅想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還納入台灣 賴清德批:緣木求魚達不到目標

從目擊者PO的影片可以看到,廣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一名男學生,因在學校食堂拍攝短影音影片,被一名黃衣男子訓斥,表示「在食堂裡面拿這個賺錢是嗎?打電話給你爸退學,學費不用交了,出去打工賺錢」,由於黃衣男子的語氣及用詞嚴厲,引發不少網友反彈,怒批他敗壞師風,並要求學校嚴懲。

中國男食堂拍抖音被威脅退學 網見影片「風向轉彎」:想紅想瘋了
事後有不少校友出面替黃衣男子澄清,表示他其實是學校的輔導員,而該名學生確實已造人他人困擾。(圖/翻攝「二三里資訊」抖音)


然而事後有不少校友出面替黃衣男子澄清,表示他其實是學校的輔導員,而該名學生多次帶音響到食堂,跳近期相當火紅的「科目三」舞蹈,影響到其他人用餐,輔導員才會出面制止,校友更控訴「這段影片被掐頭去尾了,輔導員前面說了,如果他還要堅持拍,就讓他退學」,校方事後則聲明「如果(影片)傳播比較廣,負能量也比較大,影響學校名譽的話可能會酌情處理」。

中國男食堂拍抖音被威脅退學 網見影片「風向轉彎」:想紅想瘋了
不少網友肉搜出男學生社群帳號,發現該名男同學已不只一次在食堂等公共場合拍影片。(圖/翻攝當事人抖音)


隨後,有不少網友肉搜出學生社群帳號,發現該名男同學已不只一次在食堂等公共場合拍影片,且會為了影片內容在公共場合大吼、手舞足蹈,也讓事件風向有所改變,雖部分人仍認為校方態度不妥,但也有不少人反過來支持老師,表示「太丟人了」、「影響招生...」、「真的,退學吧,別讀了這書」、「我們學校現在被人到處罵,本來是這個男生的錯,領導教育得也沒錯啊,為什麼被網暴」、「惡意剪輯」。

更多新聞: 富士康有如被抄家!謝金河談郭台銘角色定位:面對國家壓力恐挑不起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