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驚險畫面全都錄!衝浪遇鯨魚迎面撞擊 澳男奇蹟似毫髮無傷
驚險畫面全都錄!衝浪遇鯨魚迎面撞擊,澳男奇蹟似毫髮無傷。(合成圖/翻攝自@Edward James Morgan II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澳洲一名男子日前前往雪梨著名的蒙納維爾海灘(Mona Vale)衝浪時,意外遇到了一隻座頭鯨(humpback whale)撞上了他的衝浪板,還把他整個人往水下拉,所幸他因衝浪板腳繩斷裂,成功脫險且毫髮無傷,驚險過程也都被隨身攜帶的GoPro相機給拍了下來。

更多新聞: 從吞船大魚到海怪!追尋古人眼中鯨魚的前世今生

綜合英國《天空新聞網》《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時間週三(25日)上午10時30分,55歲的男子布林(Jason Breen)正在雪梨北部的蒙納維爾海灘附近,進行「滑浪風翼」(wing surfing,使用風翼及水翼衝浪板來衝浪的水上運動),孰料一隻座頭鯨突然躍出水面,把他給撞下衝浪板。

據報導,事後布林餘悸猶存地說,儘管自己衝浪時有綁上腳繩,但這隻鯨魚卻借力使力,想要用腳繩把他拖進20至30英尺(6至9公尺)深的水下。

布林透露,自己很幸運,由於綁在衝浪板上的腳繩斷掉了,才能順利從魚身下方脫困,慢慢浮出水面。而他慢慢游回岸邊時也發現,驚險過程都被隨身攜帶的GoPro相機給拍下,而他也奇蹟似地毫髮無傷。



更多新聞: 澳洲深海油氣探勘計畫 巨大聲波恐危害鯨魚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