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68歲遽逝 中國網友猜測「死因不單純」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驚傳逝世消息,根據央視報導,李克強昨天(10月26日)突然心臟病發,搶救後依然不治,享壽68歲。李克強在位期間堪稱中國共產黨第二把交椅,更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要左右手,但後期兩人嫌隙漸生,李克強遭到邊緣化,如今退休7個月就驟然過世,引發外界無限想像。

更多新聞: 李克強猝逝效應 學者:提防習近平以台灣問題解決中國內部矛盾

央視主播:「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同志,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

央視主播親口報出中國前總理李克強死訊,說是在上海突發心臟病,搶救之後仍然在10月27日凌晨宣告不治,享壽68歲。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總理好)。」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逝世享壽68歲 中國網友猜測「死因不單純」

李克強今年3月退休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直到9月,網傳影片顯示,他現身敦煌莫高窟,還跟民眾微笑揮手,氣色看來相當不錯,完全沒有重病跡象。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2020):「我們人均年收入的平均水平,是3萬元人民幣,但是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是1000元(台幣4200元)。」

李克強從2007年打入中共最高領導層,第17、18、19屆連續三屆擔任政治局常委,以及兩屆國務院總理,主掌經濟大事,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前10年任期「習李體制」的第二把手,但隨著習近平大權獨攬,李克強地位逐漸遭到架空,被評為改革開放以來最弱勢總理。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2023.3):「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卸任前最後一次施政報告,只給李克強1小時,便黯然下台,所有職務一概不留,遭到無情裸退。對國務院800多名下屬告別談話,更被認為意有所指,暗批習近平。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逝世享壽68歲 中國網友猜測「死因不單純」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2023.3):「人在幹、天在看,看來是蒼天有眼啊。」

李克強過世消息一出,立刻登上博熱搜第一名,除了哀悼,網友不免猜測死因不單純,甚至斷言是習近平下的手。畢竟從退休到猝逝,才短短7個月,而且年僅68歲,內情實在費疑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對票和做冠狀動脈攝影都可預防「被心臟病」 醫:趁還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