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高價金屬管、電線 花蓮金屬偷竊案嫌犯落網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接連發生3起高價金屬失竊案!警方調查,疑似是同一人。嫌犯10月24日先前往花蓮市一間工程行,偷走銅管和手機,同一天,又到吉安鄉工寮摸走電線,隔天凌晨,又鎖定工程行的貨車,拿了好幾綑電線,還透過計程車運送大批贓物準備變賣,不過警方今天(10月27日)下午已經將他拘提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麻豆巨鱷「小河」被「送中」後疑遭虐亡 網友怒出征動保團體

凌晨2點,男子騎車,鬼鬼祟祟地四處張望,原來他鎖定花蓮市一間工程行,摸走一批銅管和價值上萬的4個手機;同一天下午2點,他又跑到吉安鄉一處工寮,出來時,兩手拿滿電鋸鋸鏈,價值約8千元,大搖大擺走在路上,隨後工程行老闆發現電線怎麼不翼而飛,趕緊報警。

遭竊失主vs.警方:「最明顯的就是銅管。」

專偷高價金屬管、電線 花蓮金屬偷竊案嫌犯落網
​​​​​​​​但這名邱姓嫌犯沒在怕,隔天凌晨,他又鎖定吉安鄉一間工程行前面的貨車,東翻西翻,把電線全拿出來,立刻閃人;還不時回頭看,確定有沒有被人看到。

遭竊失主:「(車上的都不見了?),車上的都不見了,被偷走了,(原本是這種銅的哦)對啊。」

附近工程行很無奈,因為嫌犯一偷再偷,24號開始,短短26小時之內,就連續偷了3間,25號下午,他更被拍到,隨機叫小黃,把大批贓物搬上車,拿去變賣。警方調查,嫌犯鎖定可變賣的高價金屬,像是銅線1公斤可以賣200多元,另外,他還會偷冷氣銅管或手機拿去變現,警方27號下午將他拘提到案。

專偷高價金屬管、電線 花蓮金屬偷竊案嫌犯落網
花蓮刑大副大隊長張益新:「我們警方也會針對,易於銷贓場所的部分,加強來清查,並每個月針對這些竊盜人口,犯案的情形來做一個分析,提供給各分局做一個,勤務的一個依據。」

近年來,花蓮頻傳"電纜鋼材"竊案,實務上,卻難以認定收受的買家,"知道"購買的線材是贓物,這暢通的銷贓管道,也成了竊賊持續犯案的動能。至於這3起竊案,是否都是邱姓男子一人所為,警方擴大追查中。

更多新聞: 歹路不可走!更生大哥曝13年獄中生活 嘆氣:出來後連馬路都不敢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