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遭討債集團包圍叫囂 警方花半個月追緝 台中逮到人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鼎金派出所,10月11日晚間遭一群討債集團包圍叫囂,警方追查幕後主使者是一對何姓和沈姓情侶,經過半個月來的追緝,終於在台中逮到人。兩人為了討債居然在太歲爺上動土,雙雙都被羈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胡適老樹」遭民眾攀爬摘果 市府:最重可罰10萬元!

打開鐵門,員警悄悄的走上樓。兩名嫌犯情侶正在睡夢中,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就被壓制。

這對情侶檔,就是涉嫌教唆成員包圍高雄市鼎金派出所的幕後主使者。10月11日晚間,一群討債集團成員拿著抗議標語,來到派出所前叫囂,因為他們誤以為欠債的汪姓男子是派出所員警。

派出所遭討債集團包圍叫囂 警方花半個月追緝 台中逮到人
警方調查,汪姓男子其實是海巡署的隊員,與在抖音從事代購的何姓女子生有1子,還有借貸關係,但汪男在2年前過世,欠的錢拿不回來,何女後來得知汪男有2棟房子,於是利用讓孩子認祖歸宗爭遺產的方式討債,還到汪男家潑漆,讓汪男家屬和鄰居不堪其擾。

高市刑警大大隊長 鄢志豪:「何姓沈姓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在今年九到十月間,多次由中部地區揪眾南下到高雄暴力討債,主嫌竟號召成員到派出所聚眾叫囂,我們經了解何女在網路認識沈姓犯嫌,委託沈姓犯嫌前往討債。」

派出所遭討債集團包圍叫囂 警方花半個月追緝 台中逮到人
​​​​​​​​警方在潑漆討債時已先逮捕2名成員,包圍派出所時也查到群眾中有1人是通緝犯,將何女列為治平對象,經過半個月的追緝,終於在台中逮到2人和集團成員共十人,訊後聲押獲准。

高市刑警大大隊長 鄢志豪:「全案依刑法妨礙秩序、恐嚇、強制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為首的何、沈兩嫌,經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討債討到警察局,實在太過囂張,無法無天,警方一網打盡,不容犯罪集團挑戰公權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香山區上午3輛大型重車追撞 2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