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解開封印!文班亞馬「下半場大復活」助馬刺延長賽氣走火箭
天才狀元文班亞馬(中)關鍵時刻建功,帶領馬刺拿下首勝。(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全新賽季拉開序幕,馬刺迎來天才狀元「斑馬」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26日初登場就吸引外界目光,根據ESPN統計,斑馬初登場對上獨行俠的比賽吸引近300萬人次觀看,成為2012年以來最多人次觀看的開幕戰,「斑馬效應」持續發威!馬刺今(28)日在主場迎戰火箭,靠著文班亞馬正規賽最後20秒強攻籃下得手,把比賽逼入延長賽,終場就以126:122拿下勝利,本季首勝到手。

更多新聞: NBA/真貨斑馬!馬刺天才狀元「神級表現」創隊史睽違14年紀錄


NBA/
文班亞馬(中)踏上NBA賽場,吸引全世界球迷目光。(圖/美聯社提供)

在26日的比賽中,文班亞馬受犯規麻煩影響發揮,僅上場23分鐘,不過他迅速改善犯規問題,在今天對上火箭的比賽中大顯身手,上場近31分鐘繳出21分、12籃板外帶3火鍋,其中有16分集中在下半場,關鍵時刻更屢屢建功!在比賽最後20秒時,馬刺以109:111落後兩分,文班亞馬在低位拿到球後,轉身虛晃一下,騙走防守者重心後往底線切入,硬是在火箭史密斯(Jabari Smith Jr.)面前投進關鍵追平分,把比賽逼進延長賽,終場馬刺就以126:122拿下勝利,收下本季首勝,個人在NBA的首勝也順利到手。

NBA/
文班亞馬(右)上演精采火鍋。(圖/美聯社提供)

回顧兩隊球員表現,馬刺除了文班亞馬攻下21分外,凡賽爾(Devin Vassell)也轟進25分,強森(Keldon Johnson)則攻下20分,全隊共有5人得分上雙;而在火箭部分,共有6人得分上雙,以中鋒森根(Alperen Sengun)的25分最高,本季從暴龍轉來的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也有24分進帳。馬刺下一場比賽將在30日上午9點客場出戰洛杉磯快艇。

NBA/
文班亞馬(中)突破火箭防線扣籃得分。(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NBA/披公鹿球衣「鬼神首秀」技驚全場!里拉德吐心聲:感覺像在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