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結合輕食甜點 友善食材尊重土地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斗六---有位---花藝老師林秀玲,她多年前參加---食農教育活動,感受在地小農的友善耕種,讓他深深感動。之後和朋友開設甜點店,決定把專長花藝---融入其中,展現藝術和烘焙的完美結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員工旅遊遇國道車禍4死 耀群科技董事長悲痛發聲

雲林斗六市有間老宅改建而成的輕食餐廳,進到屋內能感受到濃厚的藝術氛圍,隨處可見花藝作品作為點綴,搭配精美的甜點,展現藝術與烘焙完美交織,來到這,步調彷彿都慢了下來,遠離塵囂、享受當下。

花藝結合輕食甜點 友善食材尊重土地

老闆娘林秀玲原本是位花藝老師,七年前因緣際會下參加一場食農教育活動,便有了將花藝融入烘焙的想法,在與朋友合作之下,投入地產地銷的概念,結合在地小農友善耕種的農產,讓甜點不只能新鮮吃,更吃得到健康。

科班出身的林秀玲,從學徒慢慢做起,因為少了家裡的支持,背後的辛苦不言而喻,目前從事花藝工作已經三十多年,現在除了經營甜點店,也維持老本行,每個月都會開辦插花課程,近年更持續精進自我,學習園藝治療,希望從視覺到味覺,透過花藝之美,療癒人心。

店裡也結合了展演空間,展示不同領域藝術家的作品,讓來訪的客人,在美麗舒適的環境用餐,也能體驗藝術生活的美好。

花藝結合輕食甜點 友善食材尊重土地

歷經年輕時的匱乏,現在理解懂得付出才是真正的快樂,她注重美觀,更注重如何愛護這片土地,除此之外,更將花藝帶入社區及校園,希望用藝術轉化成美又正面的力量,讓社會更加美好。

花藝結合輕食甜點 友善食材尊重土地

更多新聞: 國中妹染髮花9800!他質疑雲林被放大檢視 無奈嘆:台北是否就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