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捷與在地議員合體展現大團結 陳其邁喊3目標:8席立委全上
黃捷與高雄第6選區在地議員合體展現大團結,陳其邁喊3目標,8席立委全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已婚立委趙天麟捲入婚外情宣布退選,由高雄市議員黃捷接棒參選高雄市第6選區(前金、新興、鼓鹽、苓雅),賴清德高雄競選總部今(29)日正式進駐,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主任委員,包括曾表態願意承擔第6選區的議員郭建盟、黃文益也都現身和黃捷同台,展現大團結氣勢。陳其邁也喊出3大目標,高雄的總統票達總統蔡英文2020年得票數、政黨票得票率達到他連任市長時得票率,以及8席立委全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棒趙天麟「盼黨內最快時間內整合」 黃捷:全力以赴、勇敢承擔

賴清德高雄競選總部正式進駐,在陳其邁率領下,民進黨高雄立委、市議員都來了,其中第6選區的所有議員都到場,包括曾表態接棒趙天麟參選人選不要空降的郭建盟也來了,和黃捷、黃文益等人同台展現大團結。

陳其邁表示,今天是完工謝土典禮,代表總統大選已經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有3大目標,總統得票數要達到總統蔡英文上次在高雄的得票數,政黨票得票率要能夠達到他在市長連任時的得票率,8席立委都要全上。

快新聞/黃捷與在地議員合體展現大團結 陳其邁喊3目標:8席立委全上
郭建盟、黃文益現身和黃捷同台展現大團結氣勢。(圖/民視新聞)

陳其邁指出,剩下70天藍白合作還在未定之天,民眾比較關心是哪一位是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要帶領台灣在國際民主社群裡穩健、和平、繁榮、發展經濟,也持續在重要國際供應鏈領域發揮台灣最有價值的角色,這個總統其實是非常關鍵,不管藍白合與否,「賴清德總統絕對是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

陳其邁表示,高雄有很多建設都需要跟中央合作,包括捷運、國道7號以及各項產業轉型都必須在國會有穩定多數,尤其是在國會扮演穩定台灣、發展高雄的關鍵角色。陳其邁指出,立委劉世芳沒有選連任,李柏毅這一席可以說是至關重要, 絕對不能輸,相信李柏毅在左楠的深耕和辛苦努力打拚,一定可以守住這一席,非常有信心。

陳其邁指出,黃捷是臨危受命,黃文益、郭建盟大家相讓整合,做立委人選決定時從來不是3擇1,是3位怎麼合作守住趙天麟留下來的這一席。陳其邁感謝,郭建盟展現政治家風範,協調時候跟他說成功不必在我,最重要幫民進黨守住這一席,為總統大選加分;感謝黃文益也表達考量希望不管是任何選舉角色,一定全力把民進黨席次跟選票的輔選工作努力扮演好。

快新聞/黃捷與在地議員合體展現大團結 陳其邁喊3目標:8席立委全上
陳其邁表示8席立委要全上。(圖/民視新聞)

陳其邁說,黃捷過去在人權、環保、性平、進步價值努力,雖然臨危受命但仍深具信心,感謝趙天麟在地方服務備受肯定,第一時間人選跟趙天麟充分討論人選,趙天麟也第一時間打給黃捷。陳其邁表示,趙天麟也說,自己絕對比競選連任更努力幫黃捷拉票,關鍵時刻大家相讓、相牽成,團結一起拚。

「只要是高雄人在高雄打拚就是在地打拚」,陳其邁強調,黃捷傑出表現加上在地議員大家團結,以及趙天麟持續深耕,對守住第6選區也非常有信心,也提醒黃捷雖然起步比較晚,但時間非常緊迫,要更謙虛、更客氣傾聽民意,一天要當4、5天用才能把選區跑完。

陳其邁強調,希望該選區所有市民朋友給黃捷最大支持鼓勵,今天正式起跑,一定把握最後時間加緊努力守護台灣,讓8席立委全上,政黨票達到目標,總統順利達標到蔡英文上次得票數。陳其邁承諾,一定更謙虛向市民朋友請益,用最努力、最謙卑心情全力打贏這場總統和立委的選戰。

快新聞/黃捷與在地議員合體展現大團結 陳其邁喊3目標:8席立委全上
大高雄區賴清德競選總部今日正式進駐。(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接棒趙天麟選立委 陳其邁盼她謙虛傾聽民意、加緊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