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棒趙天麟「盼黨內最快時間內整合」 黃捷:全力以赴、勇敢承擔
黃捷將接棒趙天麟選立委。(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捲入婚外情宣布退選,民進黨將派出高雄市議員黃捷接棒參選高雄市第6選區(前金、新興、鼓鹽、苓雅)。黃捷今(28)日表示,如果中執會確定通過徵召令,她一定是全力以赴,勇敢承擔這個重責大任,目的就是一定要為台灣隊守下這一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接替選立委 趙天麟讚「優異人選」:全力支持、輔選

黃捷今上午相挺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是昨天幫曾柏瑜助選到一半接到消息,覺得很尊重黨中央、提名小組還有中執會決議。黃捷指出,如果中執會確定通過徵召令,她一定是全力以赴,勇敢承擔這個重責大任,目的就是一定要為台灣隊守下這一席。

黃捷也坦言,時間非常緊迫,無論如何會用最快速度整合在地聲音,大家團結向前非常重要,一定把握時間請益黨內所有同志夥伴,大家團結向前把高雄第6選區一起贏下來。

黃捷表示,趙天麟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她鼓勵,也說會全力支持,也肯定這個決定,趙天麟的支持讓她很感動,也希望可以延續趙天麟過去在公領域非常努力的成果,延續他的服務讓第6選區選民感到安心。

此外,黃捷曾和立委賴品妤、立委參選人曾玟學辦過間諜家家酒的一家人,如今3人都要選也引起關注。黃捷說,希望一家人一起進國會,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年輕世代對於台灣未來願景跟想像,把人權價值和進步價值一起帶進國會。

至於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美雅批評,黃捷參選是派系分贓。黃捷直呼,自己沒有派系,這解讀應該是完全錯誤的。

黃捷也坦言,說實在蠻緊張的,時間非常多只有2個月初,一定要最快時間整合黨內聲音,要毫無懸念團結起來。她說,南台灣提名小組有跟她告知這個決定,希望承擔這一席,她也是一無反顧,一定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棒趙天麟! 民進黨確定派黃捷選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