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萬透天、電梯華廈對決!他列2關鍵讓5年過來人勸:別住這類型
一名購屋族在1500萬透天、華廈之間作抉擇,有過來人則建議別住「這類型」房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前要考量的因素相當多,居住型態、通勤時間與親人的距離是常被考量的關鍵之一。一位購屋族想花1500萬買房,但在透天厝與電梯華廈之間猶豫,主要差異在通勤與長輩居住點的距離,不少人看完後也給出實質建議,其中有過來人點出「別住這類型的透天」。

更多新聞: 「通勤30分鐘↑」是北部日常!嘉義人嚇傻「光想就累」納悶問:動力是啥

該購屋族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列出他看中的兩項物件,透天厝上班通勤車程要35分鐘,但離家中長輩距離近;電梯華廈(室內30坪),非市區但不偏僻,上班通勤車程為10分鐘,但距離老家較遠,兩物件總價皆為1500萬。他進一步詢問:「近的透天都破2000萬買不起,1500萬極限了,自己週一到六都上班,週日回老家。請問大家會怎麼選?」

1500萬透天、電梯華廈對決!他列2關鍵讓5年過來人勸:別住這類型
多數人認為應選擇上班通勤距離短的物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多數人看完後留言「選離上班近的,一週只有回去一次,不用為了那一次選上下班遠的,透天雖然比較有價值,但偏遠的透天漲幅應該有限,未來少子化應該選機能好的點」、「選離工作近的,每天十分鐘和半小時以上的通勤距離是有差別的」、「大樓每天車程來回超過一小時真的很久」。

1500萬透天、電梯華廈對決!他列2關鍵讓5年過來人勸:別住這類型
不少人認為電梯大樓優勢較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其中,有一名住過5年透天厝的過來人建議:「同樣是1500萬大樓的質感應該會比透天好。相信是地點的優勢,未來如果需要轉手的話, 地點還是很重要的考量,透天如果不是社區型的, 未來收包裹和丟垃圾都會是麻煩的事情,如果都不考慮換屋,等你有一天年紀大。電梯還是比爬樓梯方便又安全。」

更多新聞: 買屋超愛問「房貸8成會不會過」?房仲火大吐槽了:先做這2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