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花了32萬!新手爸媽列懷孕總費用 這項他籲:不要被話術
戴戴和妮塔公佈,在私立醫院誕下愛女總共花費32萬元,並提醒新手爸媽在做檢查時,千萬不要被套入衛教師的話術裡。(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新手爸媽在迎接新生命降臨時,除了感到雀躍外,還需要面臨龐大的經濟壓力,台灣YouTuber夫妻檔戴戴和妮塔,近期分享生女兒「小蛋塔」時,在私立醫院總花費新台幣32萬元,並提醒各個新手爸媽,做各項檢查前必須做好功課,避免被套入衛教師的話術裡,在心慌的情況下花費更多錢。

更多新聞: 洪詩當媽了!辦派對公布「寶寶性別」 李運慶看到結果秒哭


生小孩花了32萬!新手爸媽列懷孕總費用 這項他籲:不要被話術
妮塔透露,她在私立醫院進行生產,總共花費了326870元,價格會比公立醫院來得昂貴。(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戴戴和妮塔近期分享生女兒「小蛋塔」時,所花費的費用是多少,妮塔透露,由於他們是在私立醫院進行生產,所以費用相對來說會比較昂貴,統計產檢、生產和後續住院,以及月子中心的開銷,再加上妮塔懷孕初中後期,所需要搭配的保養品都不同,所以他們總共花了新台幣326870元。

生小孩花了32萬!新手爸媽列懷孕總費用 這項他籲:不要被話術
妮塔表示,衛教師會指出寶寶健康可能存在的風險,讓新手爸媽聽後心慌慌,將很多錢花費在做各個檢查上。(圖/翻攝「戴妮塔 Nita & Dai's Daily」YouTube)

妮塔指出,生產需要注意的是,當媽媽到醫院進行檢查時,衛教師便會列出寶寶健康可能存在的風險,讓許多新手爸媽聽後感到慌張,因此花費很多錢做各種檢查,所以她建議,在做檢查錢可以多做功課,看看哪一項是特別在意想了解的,對此戴戴也表示贊同,認為衛教師就是「穿著衛教人員(制服)的業務」,提醒新手爸媽們不要「被話術」了。

更多新聞: 玄彬前女友露肚寫真曝光!2寶媽身材「激辣大升級」網暈:最美孕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