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不修漏水還擋申請補助 他分享一招有效反擊:想想就興奮
曾憲莫提到朋友租房遇到惡房東,不僅遇到漏水不修,還阻擋申請租屋補助來逃漏稅。(圖/翻攝「 曾憲莫 UMO」YouTube)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房價居高不下,許多人無奈只能選擇租屋,但就怕遇到惡房東,引發各種糾紛,不僅傷荷包又傷神;近日演員曾憲莫在YouTube頻道,分享朋友遇到的恐怖租屋經歷,房東不僅不維修漏水,更是在她退租後,半夜狂打電話,只是為了逃漏稅,不讓申請租屋補助,對於這種惡房東,曾憲莫也提出一招有效反制,還笑說「想想就興奮」。

更多新聞: 租屋亂象叢生 江永昌籲設「租屋法律服務專案」


房東不修漏水還擋申請補助 他分享一招有效反擊:想想就興奮
曾憲莫分享朋友遇惡房東經歷,不僅租金昂貴,設備毀損也不處理。(圖/翻攝「 曾憲莫 UMO」YouTube)
曾憲莫提到,房租日漸昂貴,沒有電梯的4至5樓套房,租金可能就超過1萬元,有些人運氣不好,遇到「地獄房東」,租金、電費亂調漲,設備不維修,規定更是五花八門,他帶出朋友經歷,不僅房租昂貴,設備壞掉甚至房間漏水,都不協助處理,退租後還催促搬家,更在半夜傳訊息,要求退租後不要申請補助,甚至瘋狂打電話騷擾。

遇到租屋問題憤恨難平?他分享一招有效反擊恐怖房東:不租就最大啦
曾憲莫說,許多房東為逃漏稅,不讓申請租屋補助,也沒盡到義務,壓榨房客,令人不解。(圖/翻攝「 曾憲莫 UMO」YouTube)

曾憲莫說,房東會過度擔憂,是因為逃漏稅,但另他不解的是,若繳不起稅金、利息,那就不該買這麼多房,還要逃漏稅,以做生意角度來看,至少要盡到房東義務,該維修的設備也要處置,許多人壓低生活質量,才有辦法租到堪住的房,結果卻遭房東欺負、壓榨。

遇到租屋問題憤恨難平?他分享一招有效反擊恐怖房東:不租就最大啦
曾憲莫提醒民眾,遇到這種逃漏稅的惡房東,一定要在適當時機檢舉,爭取自己權益。(圖/翻攝「 曾憲莫 UMO」YouTube)

曾憲莫提醒民眾,若是遇到這種惡房東,退租後可以到國稅局網站信箱,檢舉逃漏稅,填好資料後,在事實說明欄表明房東不讓申請補助,再把相關匯款紀錄,租賃證明附件上傳,就能完成檢舉,若是成功後,依照相關法規規定,「裁罰確定並收到罰鍰者,以每案罰鍰的20%,提成核發獎金與舉發人,最高額新台幣480萬元為限」,但他又提到,判罰標準難達成,頂多要求補稅,因此才會有很多人逃漏稅,無論有無罰鍰,至少能讓房東把應繳稅金上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提「社宅政策」 賴競辦:「新北經驗」根本就是一場謊言